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徐初栋 2019-09-25 15:11
9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作重点发言,市总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图文)9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作重点发言,市总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冯荣珍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部分内容,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作重点发言:
  一要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信仰是一个人的灵魂,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只有信念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净化思想灵魂,打牢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合格党员。一是注重学习提高。要注重原汁原味的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增强斗争本领。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主动对照、深入查摆,学思践悟、牢记“初心”,明确行为底线、做到知行合一,真正让“四个合格”入脑入心、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彰显学习教育新成效。三是注重严于律己。要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好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带头尊重法纪,带头遵守法纪,带头维护法纪,正确使用权力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成事。



  罗振基指出,要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基所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工运事业发展,广泛学习工会工作业务知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党性修养。要积极主动地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重大政治考验,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继承和发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三要坚持廉洁从政。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克服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一切无所作为的作风,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争当新时代的好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观看《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旧址》和《坚定理想信念》微视频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