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全省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古田开班啦!

编辑:徐初栋 2019-09-13 09:04
9月9日-12日,全省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上杭古田举办。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龙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和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县(市、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罗倩/图文)9月9日-12日,全省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上杭古田举办。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龙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和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副主席、宣教部长及省总工会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



  开班动员



  9月10日上午,丁文清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按照黄琪玉主席的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巩固壮大工会主流舆论宣传态势。三是主动防范风险,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


▲邓菊芳致辞

  课程培训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卢承圣讲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提升新媒体舆论引导能力》。



  省委党校教授郑建艇讲授《永葆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现场教学


古田会议旧址

  学员们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大家现场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追忆革命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艰辛奋斗的情景。




▲聆听讲解员讲解


毛主席雕像


庄严肃穆的瞻仰仪式

  松毛岭战役旧址







  学员们来到松毛岭战役旧址,聆听松毛岭战役历史,满怀崇敬心情在松毛岭无名烈士墓前,缅怀先烈,瞻仰祭悼红军英烈。
  红军出发地第一村


在红军桥


聆听革命故事

  随后,学员们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第一村”中复村,重走红军桥,重过红军街。在红军桥上,聆听2000多热血男儿们从桥上奔赴战场参加红军的红色故事,现场感受“人有枪高当红军”的壮志豪情。






观寿公祠

  在观寿公祠,了解中复村作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的历史背景与意义,感受苏区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
  学员感悟


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登新

  参加“古田会议旧址”现场教学这堂课,受教育很大,感触很深!“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振耳发聩,作为新时代工会人,如何达到政治标准,更好更广泛地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解好“服务职工,让职工满意”这张答卷,从这里归来我们再努力再出发!


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文斐

  回望历史,无数革命先辈用初心践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踏上红色热土,我们以党的理论强筋壮骨,追随先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致敬初心,共同推动党的工运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三明市大田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祥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之际有幸参加这次培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以更高昂的热情投身于工会的各项工作中。


龙岩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部长黄秀珍

  红军长征零公里处,我们再出发。省总工会此次培训班,结合闽西红色元素,让我们接受一次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实践相结合的深刻教育,当年松毛岭之战无名英雄的精神,激励我更加坚定前行的目标,作为闽西老区的工会人,更要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脚踏实地,肩扛责任,不计名利,为闽西工运事业的发展注入一丝微不足道的力量。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42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