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这个培训班不一般,工会“娘家人”充电再出发~

编辑:徐初栋 2019-09-02 10:24
8月26日-30日,市镇街(园区)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厦门举行,全市共110余名镇街(园区)工会主席参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赖志臻/图文)8月26日-30日,市镇街(园区)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厦门举行,全市共110余名镇街(园区)工会主席参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01开班仪式



  冯荣珍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真正把让广大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确保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加强理论修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把学习思考与解决镇街工会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谋善断,勇于创新。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四要服务发展大局。要找准镇街中心工作与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要竭诚服务职工。要聚焦维权与服务主责主业,抓住镇街基层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联系基层、服务职工常态化长效化,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2专题讲座
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经费支出


林 源 省总工工会财务部部长

  林源部长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从基层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收支管理和监督,并结合基层工会相关费用支出的典型案例分析,深入解读和分析了当前基层工会经费开支中存在的问题。
  共享职工之家 赋能服务初心


蒋丽琴 厦门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

  蒋丽琴部长以“共享职工之家,赋能服务初心”为主题,从4项职能、三位一体、N项创新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厦门市“会、站、家”一体化的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并对省总工会提出的“365”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
  工会基础理论与实务


黄 峰 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主任、讲师

  黄峰主任从工会理论基本构成、基础理论三大问题、工会组织体系等三个方面对工会工作进行深入解读,以角色定位、职权任务、组织建设、镇街(园区)工会建设等4个方面介绍了基层工会工作。
  履职尽责,努力做好 新时代工会工作


林添福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

  林添福部长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点和工会今后五年的六大任务,就如何提升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和满足职工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看同学们认真听课的样子……


▲学员现场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与学习



  03现场教学




  ▲参观徐厝社区共享职工之家,交流学习共享服务经验




  ▲参观联发华美创意空间,感受徐厝别样魅力~




  ▲参观湖里区“创新园共享职工之家”,了解建设经验和“共享”经验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厦门市总工会旧址和古龙酱文化园



  经过5天的培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相信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对工会工作有更深的了解更好地做好工会“娘家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4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