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徐初栋 2019-08-27 17:52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龙岩广电网络/来源)8月19日下午,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龙岩分公司工会的33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龙岩市总工会、集团工会、龙岩分公司党委的关心和重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黄泰林部长亲临会议指导,冯副主席作了讲话;广电网络集团工会余矩生副主席发来书面发言;广电网络龙岩分公司党委书记江济强,副总经理林声威到会祝贺,江济强书记作了讲话。全体与会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和状态,认真参会、行使权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龙岩分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郭建明、卢庆平分别当选主席、副主席。
  集团工会副主席余矩生代表集团工会对龙岩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在书面讲话中强调,龙岩分公司工会要加强理论素养、加强文明建设,要加强机制创新、优化管理水平,要“守初心担使命”、建设好“职工之家”。
  市总工会领导



  冯荣珍代表龙岩市总工会,对龙岩广电网络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龙岩分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龙岩分公司新的一届工会委员会: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结合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相关要求,把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培养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使命,自觉传承闽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劳动和竟能竞赛;三要竭诚服务职工,做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根本追求,自觉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实现工会组织的时代价值,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深化民主管理工作,落实好职工“四权”;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章程》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精神,建立科学运转、有效管用的分公司工会工作运行机制。
  企业领导讲话



  江济强代表公司要求工会做到:一是密切联系实际,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处理好工会与党组织、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三是狠抓工会自身建设、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四是提高四种能力,不断提高组织职工、动员职工、依靠职工的能力、提高依法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提高构建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提高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
  表态发言



  郭建明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责,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和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要把握发展主题,团结广大职工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中建功立业;要依法维护权益,积极推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要竭诚服务职工,努力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0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