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开班啦~

编辑:徐初栋 2019-08-02 10:44
7月30日-31日,市总工会在财富酒店举办全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行业、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罗倩/图文)7月30日-31日,市总工会在财富酒店举办全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行业、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



  开班仪式



  冯荣珍在开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并围绕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二要珍惜机会,努力提升业务素质。
  三要严格秩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四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课程安排


《压力管理与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市第三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王东明通过压力测试图生动的为学员们讲解了压力的理论知识和如何在工作中进行压力管理。


《劳动法律规制与企业用工风险防范》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马春含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解劳动法律规制与企业用工的风险防范。


“中彩金”案例随谈

  福建金磊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邱媛媛通过“中彩金”法律援助项目、某纺织案、肖马某红案、黄某俊案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龙岩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知识

  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吴涛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分类导入课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制度和医疗服务管理,并通过实例分析不予支付范围的几种情况,用生动的语言让大家受益良多。


困难帮扶常见问题解答

  市职工服务中心困难帮扶专员陈小娟从困难职工三级建档、帮扶资金管理与使用、帮扶活动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为大家解答困难帮扶常见问题,并把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作为参考和大家分享,达到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作用。


医疗互助常见问题解答

  市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专员廖晓琴通过职工医疗互助金申请材料、补助计算和录入三个不同的角度切入课程,为大家分析医疗互助常见问题,把丰富的知识和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举措相结合,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堂课。
  学员风采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课程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形式新颖,针对性和操作性非常强。今后会将所学知识结合实际,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行、用情”切实做好工会工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5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