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舍身救工友的“最美”侯班长,我们来看你啦!

编辑:徐初栋 2019-07-11 09:50
近几日,一则福州女环卫工舍身推开工友 被200多公斤垃圾桶压伤的新闻被网友们频频转发点赞!大家纷纷被这位舍己救人、工作尽责、心灵至美的劳动者事迹所感动
(八闽工会人/来源)近几日,一则福州女环卫工舍身推开工友被200多公斤垃圾桶压伤的新闻被网友们频频转发点赞!大家纷纷被这位舍己救人、工作尽责、心灵至美的劳动者事迹所感动~


侯艳梅 全国人大代表 福州佳好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班长



  第一时间关怀送到



  7月10日,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的委托,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到福州市二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侯艳梅,充分肯定了她舍身救人的先进事迹,祝愿她早日康复。省总工会授予侯艳梅“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虽然事情过去了一个多月,但被侯艳梅救下的工友张敏如今回想起来,却依然心有余悸。“那些垃圾桶一个有13公斤重,一摞加上两包轮子共有200多公斤重,我想起来都后怕。”张敏说。



  侯艳梅却轻描淡写的带过了自己当时救人的心情——
  我当时没有多想,只想着能将伤害降到最低。我相信这发生在任何一个人身上,他们也都会这么做的。



  7月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和福州市总工会领导也到医院看望侯艳梅。
  工会关爱一直都在……
  今年,省总工会与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
  环卫工人“微心愿”认捐
  “劳动·影像——环卫清洁工人百对百像”拍摄
  两大活动,侯艳梅都参与其中



  ▲今年5月,侯艳梅在80多岁的省总退休老干部赵振宇的帮助下,实现了“拥有一台预约功能电饭煲”的心愿。
  由于这次的意外受伤,她参与的劳动·影像拍摄时间也将顺延



  希望她能早日康复,为大家带来最美的工作生活照~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42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