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 | 探索工会工作国际化!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工会海外调研~

编辑:徐初栋 2019-06-11 15:16
近期,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工会组成了由工会主席刘文洪带队的调研组,专程前往中塔泽拉夫尚和奥同克左岸金矿项目调研工会工作。
(闽西日报/来源)如何推进工会工作集团化,探索工会工作国际化?海外项目工会工作应如何围绕当地实际促进企业发展,落实集团人文关怀制度?带着这些课题,近期,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工会组成了由工会主席刘文洪带队的调研组,专程前往中塔泽拉夫尚和奥同克左岸金矿项目调研工会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六届四次职代会精神,采取“看、听、问、学、议”和座谈交流,听取汇报、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入矿区、厂区和生产车间,吃食堂、住矿区,详细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中,调研组分别与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各籍职工关于推进工会工作国际化的合理化建议,收集了职工的诉求,并现场转交给公司进行落实办理。调研组对项目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奋战在海外的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真诚的。


慰问幼儿园和孤儿福利院小朋友

  一路上,调研组还参加了职工的集体生日聚会,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为他们带去了集团的温暖,融入到他们的工作生活当中。恰逢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他们还专程看望慰问公司援建的两所幼儿园和当地孤儿福利院的小朋友,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品。



  在吉尔吉斯斯坦,刘文洪拜会了吉尔吉斯斯坦矿冶总工会主席塔基巴耶夫、奥同克公司工会主席等,就工会国际化建设工作交换了意见,为推进公司工会工作、服务公司生产经营、职工维权等进行了友好沟通和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调研组希望海外项目工会工作要紧跟紫金矿业集团国际化的发展步伐,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国际化发展队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和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等活动,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行工会“维权”和“服务”的两项职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职工的幸福感,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工会表示,将对两个项目的“职工之家”建设予以指导及部分经费支持,此次调研在实践工会工作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1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