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护士节 | 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爱~

编辑:徐初栋 2019-05-14 15:05
国际护士节前后,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龙岩市、县两级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护士节活动。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罗倩/图文)国际护士节前后,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龙岩市、县两级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护士节活动。
  第一医院



  龙岩市第一医院在6号楼16层学术厅举办了“做现代护理人,追别样护理梦”的演讲比赛。第一医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各片区护士长及护士代表等共计2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激发了一院护理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与责任筑起呵护患者的生命防线;用真诚的服务、娴熟的技术和天使般的微笑赢得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尊重,为一院护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医院



  5月9日晚上,龙岩市第二医院举办优秀护士表彰暨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整场晚会,观众席上掌声不断,一位老护士面对镜头激动地说:“这是从业多年来在医院里我度过的最满意的护士节。”



  第三医院



  龙岩市第三医院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10名选手们用满腔的热情表达着对医院、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将白衣天使的风采诠释得淋漓尽致。
  表彰大会



  对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及各项团体活动获奖者分别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品管圈评选



  10个参加选手向大家展示了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运用品管工具解决护理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持续护理质量改进的目的。
  知识竞赛



  七组选手上场参赛,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她们积极抢答,沉着应对,竞赛非常激烈。
  各县(市、区)活动集锦
  新罗区



  人民医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护理知识竞赛


  护理岗位技术练兵比赛


  护士节颁奖大会


  插花培训

  永定区



  永定区医院工会及护理部联合举办了“我的护理故事”演讲比赛。



  有分享医护人员对病人日常点滴呵护的感人事迹;也有从新护士的视角,讲述着对护理工作由最初的“叛逃”到现在的热爱;还有对科室建设的无悔付出,科室同事互助互爱,一例例感人的事例,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灵。


▲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杭县



  上杭县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趣味活动。



  平日工作细心的白衣天使,在需要耐心配合的游戏中也毫不含糊。丰富有趣的趣味游戏,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武平县
  武平县总医院开展慰问一线困难护士活动。看望慰问中医院院区、妇幼院院区、城区分院的一线困难护士,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连城县
  连城县医院门诊部、内二科及骨外科护士走进李坊村敬老院,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为12名老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护士们手把手地教老人们进行康复锻炼,针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一对一健康宣教,架起一座医患“连心桥”。
  长汀县



  福建省汀州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健康教育展示秀暨“最美护士颁奖典礼”晚会。



  各科室护士精心编排表演了《糖爷爷的病友》、《天下无栓》、《小黄人的奇妙之旅》等节目,展示了护士们的多才多艺。
  漳平市


漳平市医院举办“我的护理故事”演讲比赛。



  选手们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护理工作中与患者之间的感人故事,触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赢得阵阵掌声。
  相关链接
  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5月12日,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9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