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劳模秀 | 罗贯虹:宏扬中国标准,贯通世界市场

编辑:徐初栋 2019-05-09 15:26
作为董事长,罗贯虹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市场开拓能力,感知到国家铁路、公路建设发展趋势,早在几年前,他就提出要走出国门,在非洲投资建厂



  福建宏贯路桥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只成立8年,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水集团、中国建筑等大型央企都是它的客户群。作为董事长,罗贯虹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市场开拓能力,感知到国家铁路、公路建设发展趋势,早在几年前,他就提出要走出国门,在非洲投资建厂。
  除了福建龙岩,宏贯路桥在河北邯郸、非洲埃塞俄比亚设有生产基地,在中国香港、肯尼亚、南非设立子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的老挝、文莱和非洲的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非等国家。宏贯路桥成了当地混凝土外加剂行业的排头兵,受到埃塞俄比亚政府的多项优惠政策支持,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受到当地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
  紧跟时代谋发展 深谋远虑定转型
  罗贯虹,现任福建宏贯路桥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当选龙岩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常委,龙岩市工商联副主席。
  他自创建福建宏贯路桥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随中国高铁发展及“一带一路”政策,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回馈社会。



  为拓展市场、了解市场,他亲自领导销售工作,面对客户的需求,他分析中国高铁发展趋势是一个机遇,专注生产高铁建设所需的配套预埋件钢构件产品;根据新产品所要求的渗锌技术及多元合金共渗技术,引进设备和人才队伍;贯彻执行ISO质量管理体系,积极参与铁路物资投标。“宏贯路桥”产品服务于龙厦铁路、厦深铁路、合福铁路、钦北铁路、钦防铁路、广珠铁路、林织铁路……从福建走向祖国各地,以“客户为关注焦点”,以服务赢得客户的肯定。



  推进革新上台阶 科技创新增效益



  随着企业的迅猛发展、产业的不断延伸、市场的持续拓展、人才团队的逐渐壮大,他不断思索企业的有效管理。引进高管人才推进制度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他不断地向骨干层宣导“危机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他始终坚定目标,秉持“以质量、服务求生存,以科技、创新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带领团队于2013年建立了市级技术中心,2014年至今获省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迄今公司已拥有5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成果实现产业化。其中“钢铁制件表面高性能防腐处理关键技术”项目于2016年7月25日获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颁发科学技术成果推荐登记。
  2016年9月,在第十八届中国科协研会全国科技工作创新工作创新创业大赛中他所主持的“金属构件多元合金共渗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荣获银奖。2017年6月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宝荣院士开展技术合作签约,成立中科院院士工作站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专家工作站。2017年9月,他所主持的《钢铁制件表面高性能防腐处理关键技术》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生产的铁路桥梁声屏障预埋件产品通过中国铁总最高标准CRCC认证……路漫漫其修运兮,他致力于把宏贯建设成为“中国金属防腐行业的引领者!”





  勇于担当承担责任 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创业迄今,他在经营中恪守诚信、守法经营、依法纳税,近三年纳税额度年均超300万元。2017年10月,省质量管理协会授予宏贯路桥“福建省质量诚信示范单位”;2018年被省政府授予“2016-2017年度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他在企业内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对困难的职工予以慰问。先后于2015年他捐助连城隔川中学11898元,捐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000元;2017年5月向省读书援助协会捐助30000元;2018年向市慈善总会捐款45000元、2018年6月16日他积极参加“千企帮千村”扶贫益坑村贫困户活动、2018年8月向希望工程龙岩市基金管理办公室捐款5000元、2018年10月10日赞助雁石文化研究分会经费1万元。他说:“企业不但要创造经济效益,更要学会社会担当。随着企业效益的倍增,我们将拿出更多的资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回馈社会,做一个有良知、敢担当的企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88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