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劳模秀丨林锦:将爱洒向青少年儿童游泳健康事业

编辑:徐初栋 2019-05-05 09:31
5月1日上午八点半,本是应该静悄悄的龙岩体育运动学校传来阵阵水声。游泳运动员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训练中。组织训练的教练正是刚刚被评为龙岩市2019年劳模的林锦。



  5月1日上午八点半,本是应该静悄悄的龙岩体育运动学校传来阵阵水声。游泳运动员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训练中。组织训练的教练正是刚刚被评为龙岩市2019年劳模的林锦。
  “五一”假期,她跟往常一样,并无片刻休息,一如既往地组织未回家的孩子们训练、活动。她也有一颗柔软的心,也有一个温馨的家庭,一个懂事的孩子。但她更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立足本职,勇争先进
  林锦,现任龙岩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高级教练、第三项目中心主任,在2016年、2018年先后被单位评为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被龙岩市体育局授予“参加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先进个人”称号。
  林锦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坚持一线工作法,立足本职出成绩、创亮点、争先进。1995年7月至今,她所教授的游泳训练队成绩优异,向国家队输送3名运动员,向省体校输送23名运动员,向省体工队输送15名运动员,曾获得1个奥运会第七名、1个亚运会冠军、1个世锦赛冠军,5个全国赛冠军。



  在2014年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夺得5枚金牌,4枚银牌。在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备战周期中,她被任命为以游泳、体操、蹦床、击剑等四个项目组成的第三训练中心主任,在训练游泳队的同时,兼顾其他项目,共拿下17金11银15铜的好成绩,超额完成金牌任务数。2018年2月,她被福建省游泳中心借用,期间她带领福建游泳队在山东省举行的全国游泳赛中取得重要突破,运动员朱嘉敏勇夺200米女子蝶泳金牌,这是福建省游泳队时隔9年来夺得的首枚全国游泳赛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



  爱岗敬业,兼任家长
  她是运动员的“好妈妈”,游泳队上下40名运动员,每一个都是她心爱的孩子。她给每一位运动员过生日,每年表彰进步之星和优秀家长,不定期组织运动员开展形式丰富的社会活动,还经常自己掏钱给队员们加餐,她用实际行动让运动员在训练中感受母亲般的关怀。



  在十六届省运会上,不仅要照顾自己的运动员,对她所管的中心项目都跑前跑后,努力做好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4个项目在参赛中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x

  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时间、精力都放在运动员身上。2014年带队北京训练,把9岁的儿子留在家里;2017年放弃节假日,带着孩子和队伍一起备战省运会;2018年带队训练到大年三十,全年仅仅休息3天,正月初二就恢复训练,初四便带队前往昆明高原训练。



  对于工作,她几十年如一日,从没有怨言,努力克服困难的同时,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创新中求发展,不断提炼自已的教学经验,探索新的训练方法与手段,坚持用集体精神打造团队,建立了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
  牢记宗旨,踏实勤勉
  2017年,林锦当选为龙岩市第五届政协委员,至今写了5篇提案,其中一篇反映民生的《关于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所提建议得到采纳并出台相关文件,指导全市实施,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有35所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并列入财政补助,为百姓强身健体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关于把游泳纳入中考体育项目》的提案也得到采纳。



  林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拼搏,勇争一流”的信条,将满腔热情奉献给了体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耕耘,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小事。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4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