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新罗区17人食物中毒 疑因超市鹌鹑蛋有问题

来源:闽西新闻网 编辑:lanjiancool 2016-07-26 10:18
医院病房里很多病床上躺着食物中毒的孩子。 □ 本报记者 刘玉荣 傅晓君 文/图 吃完晚饭,半夜却出现上吐下泻高烧不退等症状,这几天,新罗区凤凰隔的俞先生一家可吃尽了苦头。一家人到医院治疗后发现和自己 ..


医院病房里很多病床上躺着食物中毒的孩子。
  □ 本报记者 刘玉荣 傅晓君 文/图
  吃完晚饭,半夜却出现上吐下泻高烧不退等症状,这几天,新罗区凤凰隔的俞先生一家可吃尽了苦头。一家人到医院治疗后发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市民还不少。他们怀疑,是因为同样食用了在万宝广场永辉超市购买的鹌鹑蛋才导致这些食物中毒症状。事发后,新罗区食药监局、疾控中心、卫计委等部门介入调查。截至24日晚,经鉴定为食物中毒者共有17人,目前,患者病情已经转好,而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家5口中招
  最小的才2岁
  25日上午,记者在龙岩人民医院见到了俞先生一家,俞先生的妻子仍在急诊挂着点滴,3岁女儿躺在儿科病床上,隔壁床是他的2岁的外甥女。“现在身体虚弱,发烧好多了,但是还会肚子痛。”
  俞先生说,20日下午,妻子到万宝广场的永辉超市购物,买了9.5元的鹌鹑蛋回家,当晚就和家里人一起吃了。当天晚上8点多,两个小孩便相继开始拉肚子,之后三个大人也开始腹痛。第二天早晨,5个人都开始发烧,尤其2个孩子更是上吐下泻。
  俞先生的妻子这才感到事情严重,把身在厦门的俞先生叫了回来。22日,俞先生一家人住进了人民医院。
  疑似鹌鹑蛋惹祸
  多发妇女儿童
  俞先生说,21号那天家人就有点怀疑是鹌鹑蛋有问题,便联系了永辉超市,但当时超市说没有这方面的反馈。待22日住院后,俞先生才发现有不少类似症状的患者入院,“一个病房就有6个孩子是差不多症状的,大家一交流,都说曾吃过鹌鹑蛋。”
  记者采访时发现,吃完鹌鹑蛋后,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多为妇女和儿童,最小的2岁,也有即将临产的孕妇。据家人反映,他们均在20日或21日购买了永辉超市的鹌鹑蛋,食用后出现了相关症状。
  多部门介入调查
  病情已得到控制
  经过住院治疗,目前患者的病情已经转好。22日开始,永辉超市万宝店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到医院与患者沟通,表示如果确定是超市原因会承担相关责任。
  24日,新罗新闻网上新罗区委宣传部的一份通告显示,22日以来,新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卫生、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开展相关诊治和调查工作。截至24日12时,经市、区两级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监督等专家鉴定,临床诊断食物中毒17人。
  昨日下午,新罗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4日上午工作人员已进入永辉超市万宝店调查,并要求该超市关闭了熟食区;区疾控中心和市质检所则对超市包括鹌鹑蛋、鸭爪、卤肉等7种熟食取样,并进行细菌培养,最快72小时便能出结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51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