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始啦,有才你就来~

编辑:徐初栋 2019-03-11 09:03
展示我市职工文艺创作水平和新时代闽西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新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龙岩市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市总工会宣教部 罗倩/文)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职工文化艺术创作,展示我市职工文艺创作水平和新时代闽西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新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龙岩市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紫金杯”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龙岩市总工会 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龙岩市书法家协会、龙岩市美术家协会、龙岩市摄影家协会、龙岩市美术馆、闽西书画院、龙岩市书画艺术研究会
  承办单位:上杭县总工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作品主题
  作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线,以讴歌“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旋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落实新思想、唱响红古田、建设新龙岩”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风采。同时,讴歌紫金矿业集团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走向世界,以“紫金梦”为载体,为全球矿业发展贡献“紫金智慧”的成果。
  1.要反映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要反映我市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在促进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的新时代风采。
  3.作品内容要健康、积极向上,体现时代风采,反映在新龙岩建设中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劳动形象和工作场景,包括典型人物、技术能手和技艺传承人形象,以及其他反映健康向上的社会生活形象的作品。
  征稿时间及对象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止。
  征稿对象:龙岩市境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会员及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紫金矿业集团本土及外部权属企业。
  作品要求
  1.书法、美术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由主办方统一装裱,每位作者限投1件。书法作品书体不限,尺寸限于4尺整张、6尺整张、6尺平三种规格,一律为竖式。
  2.摄影作品须提供电子版,格式为JPG或JPEG,像素不低于2000万。
  征稿须知
  1.作品须用作者真实姓名(笔名请注明),不得涉及他人著作权。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巡回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支付稿酬。
  2.投稿时投稿作者须在作品背后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品真实姓名、性别、单位名称、联系电话、作品名称、规格尺寸。附身份证复印件1份。
  3.此次不收参评费,所有作品展览结束后一律退稿。
  4.县(市、区)总工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为集团作品收集报送单位;市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为报送单位,无单位的作者可自行寄作品。
  5.参选作品统一寄送至:龙岩市九一北路112号市总工会10楼宣教与网络工作部,邮编:364000,收件人:罗倩、徐初栋,电话:2108382,邮箱:lyzghxjb@163.com。
  评审、奖励事宜
  1.本次展览的评审工作由主办单位组织实施。特邀作品(不参与评审)30幅,评出入展作品150件,其中书法50件、美术作品50件、摄影作品50件;另紫金矿业集团书法、美术、摄影作品60件。
  2.评审办法:由专家组评出书法、美术、摄影类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余为入选作品;同时对入展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出“网络人气奖”若干名,并对两类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所有入展作品均颁发入展证书。
  3.主办单位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龙岩市第三届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式;非市级会员的获奖作者,将具备加入龙岩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4.编辑、出版《“中国梦·劳动美”龙岩市第三届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集》和宣传册,每位入选作者均可获赠一本(册)。
  5.最终解释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43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