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爱心涌动全城,献血情暖人心!一天半时间全市献血53人18300毫升

编辑:徐初栋 2019-01-16 08:46
昨日中午,市总工会在接到全国劳模、享受国务院津贴、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的兰华雄因重疾急需输血,第一医院O型血不足的消息后,市总工会领导及时部署,市劳模办第一时间向劳模群的劳模发出献血倡议,全市各级劳模积极响应并转发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昨日中午,市总工会在接到全国劳模、享受国务院津贴、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的兰华雄因重疾急需输血,第一医院O型血不足的消息后,市总工会领导及时部署,市劳模办第一时间向劳模群的劳模发出献血倡议,全市各级劳模积极响应并转发,同时,引起闽西日报、八闽工会人、龙岩工运、各劳模群、义工群等媒体、个人、团体群众关注并迅速转发。
  兰华雄劳模的病情牵动着众人之心,劳模、公交车司机、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和许许多多的热心市民都纷纷来到血站,排队献血,截至15日晚上6点,血站已采集到18300毫升O型全血和1个治疗量血小板。我市各界人士爱心汇聚,谱写了一曲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赞歌。
  倡议一发出,便牵动着劳模们的心。“我是O型,我马上去献血”,“我不是O型血,但我爱人是,我让她去献血”,“我是A型血,很遗憾,不能去献血”,“我不是O型血,但我会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与兰劳模共渡难关”,“我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明天去医院验血,如果可以,我也为兰劳模献血”……劳模群里,爱心在涌动,真情在流露,一点一滴温暖人心!




劳模们献血








献血屋献血

  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排队献血,“我要献给兰华雄的,时间紧,赶紧帮我抽吧!”,“快快快,我资料填好了,赶紧帮我抽!”,“护士,我献完可以打球吗,朋友们在等我打球。”正在献血的一位小伙子问护士,“算了,我觉得还是叫打球的朋友也一起来献血。”小伙子拿着手机回复朋友。……倡议发出当天,不到三点,位于街心花园的献血屋已经热闹起来了,住在附近的爱心人士已经赶往了最近的献血屋。




  不到一个小时,小小的献血屋已经来了十多个爱心人士,为全国劳模兰华雄献血接力。



献血的爱心队伍中,还有我们市总工会机关工会人的身影↓↓↓



  短短一天半时间,团队组织、陌生人、义工、劳模等等,以及龙岩各县城的爱心人士纷纷出现在龙岩各地的献血屋,为劳模献血接力;当天,来自外地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信息后,也咨询可否外地献血移交到龙岩;我市各血站工作人员也认真投入到采血与爱心接力工作中。
  “真的感谢大家的爱心!谢谢你们!”当天在献血屋,兰华雄的儿媳妇一边献血一边眼含热泪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次受助的兰华雄因重疾,急需O型血,由于全市O型血库存紧张,龙岩市卫健委表示将全力保障兰华雄的用血,同时希望广大职工发动爱心力量,保障O型血供给。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73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