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市出台《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全市生产运行平稳发展保障措施》

编辑:徐初栋 2019-01-09 15:34
为促进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全市企业生产运行平稳,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龙岩市政府办公室出台《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全市生产运行平稳发展保障措施》
(e龙岩/来源)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出台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全市生产运行平稳发展保障措施,助力龙岩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在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方面,在执行省级增产增效奖励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叠加,对一季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业总产值3000万元以上(含3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9%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一季度用电量同比正增长5%以下、5%及以上的,按企业一季度用电增量分别给予每千瓦时0.025元、0.05元奖励;对新建项目投产纳入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的,按企业一季度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2元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50万元。
  在实施电力稳增长方面,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安全和环保达标、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重点工业用电大户实施春节短周期市场化电力直接交易,交易周期为2019年1月25日-2月24日。组织指导2018年已参加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在一季度完成与发电企业达成年度双边协商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督促和落实一季度全省在部分特定行业执行弃水电价,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把有关政策落到实处。
  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方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春节期间重大项目建设的施工组织,加强在岗职工的慰问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重大项目正常施工。按照省“五个一批”的项目工作要求,一季度集中开工时间安排提前到春节前,其中属于提前实质性开工的政府性投资项目,所需建设资金可由按进度拨付改为按预估工程量的一定比例预拨,具体比例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管理部门认定。对1~2月份固投的增长量、增速和省“五个一批”项目的新增项目总数、新开工项目数、新开工产业项目数及总投资、新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数及总投资、新竣工投产项目数等指标综合考评结果增设一次两节期间正向激励考评,2月份结束后,在闽西日报公布考评结果并对排名前三名的县市区予以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并在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给予正向激励加分,获奖县市区可根据获得的前期工作经费奖励金额,对提前到春节前开工的项目业主和春节期间不停工建设单位以专项补助的形式依法依规予以鼓励。
  在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方面,春节期间,对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春节(2019年2月份)连续生产且在岗职工占职工总数60%以上的工业企业,可由企业提出申请,报当地工信部门审核认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由人社部门从就业补助资金中予以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具体奖补标准为:职工总数100人以上300人以下的企业奖补3万元,300人以上500人以下的奖补5万元,500人以上的奖补8万元。鼓励各类社会机构、个人为辖区企业引进劳动力,可给予相关机构和个人一次性用工奖补,单次为我市工业园区内企业引进务工人员20人以上,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在企业实际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200元标准由人社部门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用于春节期间的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开展“春风行动”,组织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多渠道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用工保障。
  在强化企业服务促进节后复工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节前帮助企业提前做好材料、资金、设备维护等工作,指导企业合理安排放假时间,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坚持生产企业走访慰问活动,关心企业和员工,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在电力、油品、煤炭、天然气供应、运输安排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支持相关单位、行业协会、企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手拉手”活动,并按相关政策规定给予补助。节后加强企业复工情况跟踪通报、督促检查和服务工作,帮助和引导企业做好节后生产组织,积极协调企业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保持生产经营稳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3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