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历时近4年,龙岩市总工会为他们追讨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编辑:徐初栋 2018-12-20 08:44
2013年11月份,包工头吴开洪向龙岩市某辉建筑公司承包龙岩市某院(医疗综合楼、后勤保障楼)的模板工程。
  案情简介


(市总工会赖志臻、罗倩/文 市职工服务中心/图)2013年11月份,包工头吴开洪向龙岩市某辉建筑公司承包龙岩市某院(医疗综合楼、后勤保障楼)的模板工程。2014年开始,吴开洪拖欠并逃匿躲避支付117名工人工资,农民工代表来到龙岩市职工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值班律师了解案情后,认为包工头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建议工人到龙岩市监察大队投诉举报。



  2016年9月26日吴开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吴开洪刑满释放后仍未付清工人工资,某辉公司也拒绝支付工人工资,认为应由吴开洪支付。由于本案人数众多,属于群体性案件,拖欠工资时间长达2年之久,龙岩市总工会领导接到上门来访后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市总工会法保部与职工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者一道尽快处理好此事,尽早让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龙岩市总工会受理该件后,启动法律援助,通过7次援助服务,22次开庭审理,庭审阶段历时近2年,新罗区人民法院最终采纳了龙岩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的全部意见,以某辉公司将工程发包给没有资质的个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得到公正判决:
  1.吴开洪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受援人相应的劳动报酬28.9万余元;
  2.龙岩市某辉建筑公司对吴开洪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8年9月,该案件判决的履行期已超过,吴开洪与某辉公司均未履行判决,案件申请强制执行,22名工人终于拿到法院执行的欠薪款共28.9万元。
  “他们这样说”

  12月18日,22名被拖欠劳动报酬的农民工中的2名代表来到市职工服务中心,送上两面锦旗给龙岩市总工会和志愿者援助律师团队,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快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0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