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咏经典·谈国学·学知识,一起来感受下古韵国风吧~

编辑:徐初栋 2018-12-10 09:51
12月7日,市总工会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岩市分行开展了以“咏经典·谈国学·学知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总工会罗振基、谢坚平、冯荣珍、王发荣等领导以及市总工会各部室和市职工服务中心近40人参加。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图文)咏经典,谈国学,学知识,第四期道德讲堂开课啦!这里有你期待已久的视听盛宴,准备好了吗?一起来感受下,中华文化的古韵国风吧!



  12月7日,市总工会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岩市分行开展了以“咏经典·谈国学·学知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总工会罗振基、谢坚平、冯荣珍、王发荣等领导以及市总工会各部室和市职工服务中心近40人参加。
  诵经典



  《弟子规·信》告诫我们说话要谨慎、德行要提升、态度要端正。凡出言,信为先,不管是在我们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诚信都是一个人的立足之本。一段经典《弟子规·信》的诵读,平仄有声、朗朗上口,让大家如沐春风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听国学



  市劳动模范曾松生为大家作题为《学习传统文化,点亮幸福人生》的讲座,他从行善、积德、孝顺父母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传统文化对个人的影响,提升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通过学习国学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解力,形成积极向上的世界观。课下,学员们表示课程内容丰富,老师授课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不仅学习了传统文化,更浸润了心灵。
  看短片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荣获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十佳案例”之一的精彩短片《初心》,视频多角度展现了扎根闽西红土地的龙岩邮储人,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动人故事。
  学技能





  精彩的环节来啦!由邮储银行运营管理部梁象英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精彩的互动为大家讲授了辨识假币的知识:如何通过看、摸等技巧辨别假钞。看大家认真听课的样子,想必一定掌握了辨别假币的技巧和方法,让我们一起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抵制不法分子,为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企业文化学习



  职工们还参观了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的党建室、妈妈小屋和财务中心,了解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和企业文化。
  一场结合了国学知识与实践操作的道德讲堂是否让你脑洞大开,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亮幸福人生!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69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