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秒懂,三种方式查询职工医疗互助参加与补助情况,这里告诉你~

编辑:徐初栋 2018-11-16 15:23
已经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的职工朋友,可以凭您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可以通过下面三种方式查询到2008年以来参加我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及补助的所有情况哦~



(市职工服务中心/图文)已经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的职工朋友,可以凭您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可以通过下面三种方式查询到2008年以来参加我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及补助的所有情况哦~
  三种职工医疗互助参加及补助查询方式
  方式一
  (1)关注或点击“龙岩工运”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ygongyun);



  (2)点击公众号右下方的子菜单“工会服务”→“医疗互助查询”→“龙岩市医疗互助管理系统”查询参加与补助情况;



  (3)若已关注“龙岩工运” 微信公众号,请直接根据步骤(2)查询参加与补助情况。
  方式二
  (1)关注或点击“龙岩市职工服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y2220995);



  (2)点击公众号中间子菜单“医疗互助”→“医疗互助查询”;



  (3)若已关注“龙岩市职工服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请直接根据步骤(2)查询参加与补助情况。
  方式三
  登录龙岩市总工会官方网站(http://www.lygh.gov.cn),下拉至中间的“医疗互助查询”栏目,点击进入→“龙岩市医疗互助管理系统”查询参加与补助情况。



  三种医疗互助补助金计算公式
  1.参加职工医保同时参加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计算公式
  纳入医疗互助补助项目费用扣除400元起付线(第六次起不扣),龙岩范围内医院住院补助50%,龙岩范围外医院住院补助40%。
  01 纳入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项目
  (1)按政策规定部分自费的西药、成药、草药合计金额;(2)医院住院的门槛费;(3)龙岩范围内住院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金额的10%;(4)龙岩范围外住院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金额的13%;
  02 龙岩范围内医院住院补助金计算公式
  【项目(1)+项目(2)+项目(3)-400元门槛费】×50%;
  03 龙岩范围外医院住院补助金计算公式
  【项目(1)+项目(2)+项目(4)-400元门槛费】×40%;
  2.参加城乡居民保险同时参加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计算公式
  纳入医疗互助补助项目费用扣除400元起付线(第六次起不扣),龙岩范围内医院住院补助45%,龙岩范围外医院住院补助35%。
  01 纳入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项目
  (1)住院总费用金额
  (2)新农合补偿金额
  (3)个人自费金额
  02 龙岩范围内医院住院补助金计算公式
  【项目(1)-项目(2)-项目(3)-400门槛费】×45%。
  03 龙岩范围外医院住院补助金计算公式
  【项目(1)-项目(2)-项目(3)-400门槛费】×35%。
  3.没参加任何国家医保只参加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计算公式
  参照纳入职工医疗互助补助范围项目扣除400元起付线(第六次起不扣),龙岩范围内医院住院补助30%;龙岩范围外医院住院补助20%。
  首次参加职工医保等特殊情况补助计算咨询:0597-2295692。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42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