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国总工会法律部黄龙副部长一行到长汀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编辑:徐初栋 2018-11-01 08:26
10月28日-29日,全国总工会法律部黄龙副部长一行到长汀开展工会工作调研。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林玲、纪荣凯,市总工会谢坚平、林添福陪同调研。
  走访调研
(长汀县总工会/来源)10月28日-29日,全国总工会法律部黄龙副部长一行到长汀开展工会工作调研。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林玲、纪荣凯,市总工会谢坚平、林添福陪同调研。
  座谈




  座谈会上,长汀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吴蓉就长汀县基本情况、长汀县总工会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全国总工会法律部副部长 黄龙

  黄龙对长汀县总工会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指出长汀工会法律工作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总十七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使精神实质入脑入心,把工会工作融入到服务大局中,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好职工,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营造社会化维权服务格局。要利用好群团组织优势,争取党、政支持,积极和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形成维权服务多元化格局;要团结引领律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共同为职工开展专业化维权服务等工作。
  三是要扩大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告栏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工会工作,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的认识,扩大工会影响力。工会干部要加大对《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升工会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当好“工会干部普法员”、“职工合法权益维权员”。



  走访



  调研组一行来到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金怡丰工贸有限公司,对该两个公司工会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及五一生态林,深入了解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经验做法。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5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