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技师学院2名教师在首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编辑:徐初栋 2018-10-04 14:46
龙岩技师学院2名教师在首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e龙岩/来源)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市举行。本次大赛共组织开展技工院校9大专业类别的竞赛项目,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队,最终从全国20万名技工院校教师中共选拔出265名教师参加了决赛。决赛共评审产生一等奖36名、二等奖72名、三等奖108名。
  本次比赛分为省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福建省共选拔9名教师选手参加决赛,最终有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其中,龙岩市派出龙岩技师学院教师涂丽云和焦松2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分别在省选拔赛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和服务类项目的比拼中取得了第一,在决赛中,涂丽云获得文化艺术与综合类项目二等奖、焦松获得服务类项目二等奖,我市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龙岩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校内选拔、省选拔赛到决赛,认真筹备,积极备战,2名参赛教师经过教学设计反复修改、无数次说课与答辩的演练,历经半年,终在决赛绽放异彩,实现了竞赛成绩与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双丰收。
  近年来,龙岩技师学院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师德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培养一体化骨干教师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实行“青年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三级培养机制,强化教师骨干队伍建设,通过校本培训、专业带头人培训、骨干教师培训、一体化师资培训,组织教师到企业一线顶岗实习,学习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教师知识和技能水平显著提升,教师参加首届福建省技工院校教师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5名的好成绩。本次国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将激励龙岩技师学院教师继续钻研教学方法、提升专业技能、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全院教师进一步深化一体化教学理念,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更好的为区域产业高质量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