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历时三年,市总工会为这件劳动争议案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徐初栋 2018-07-19 09:51
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工会”是近年来市总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市总工会竭诚为职工(农民工)服务,当好职工(农民工)的“娘家人”,努力将工会建成职工(农民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市总工会宣教部 钟标东/图文)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工会”是近年来市总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市总工会竭诚为职工(农民工)服务,当好职工(农民工)的“娘家人”,努力将工会建成职工(农民工)信赖的“职工之家”。17日上午,龙岩某连锁超市12名职工在市职工服务中心领到了由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志愿者援助,法院执行追回的社会保险补偿款21471元。这笔社会保险补偿款的发放,也意味着历经3年,涉及27名职工的劳动争议案画上圆满句号。




职工领取社会保险补偿款

  劳动争议案情况说明
  2016年5月4日,龙岩某连锁超市27名职工找到了市总工会的职工服务中心反映公司欠薪的问题。他们从2003年开始先后进入该公司工作,但从2015年09月份开始,该公司开始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直至2016年04月份,该公司法人失联,公司运作陷入困境,各员工被拖欠2至6个月工资导致生活困难。
  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及时跟进,根据“一庭一室四制度”机制,由两名职工法律援助志愿者组织实施法律援助。




2016年11月29日职工领取拖欠工资

  通过法律援助志愿者的一次次沟通与调解,终于在2016年11月29日为27名职工追回152954元拖欠工资,并在职工服务中心为他们发送拖欠工资。至此,本案所有职工已全额领取被拖欠工资。
  由法院拍卖该公司车辆取得的执行款交由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为该连锁超市12名工人发放社会保险补偿款21471元。因职工放弃执行剩余补偿款,此案终结。
  他们有话说


李 仁 前某公司采购员

  “我们作为被拖欠工资的打工者,最初以为连工资都很难拿到,好在有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邱律师的帮助。现在,我们不仅拿到全额的拖欠工资,还帮我们追回了社会保险补偿款,做梦都没有想到,真心地感谢市总工会,感谢邱律师。”


林添福 市总工会保障与法律工作部部长

  市总工会以“用好一支队伍,建好两个机制”为目标,发挥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者与“一庭一室四制度”“维权110联动机制”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农民工)的利益。此次劳动争议案的顺利解决也得益于市总工会、法院与人社局等多部门共同的努力。这件案件的解决有三个亮点:
  一是全市第一件“双追回”的成功案例。市总工会不仅帮助农民工追回了拖欠的工资,还追回社会保险补偿款。
  二是《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落实以来龙岩工会第一件以‘提示函’的形式,落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的案件。
  三是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落实后龙岩工会的第一件案件。在这次案件中法律监督员发挥监督作用,协助农民工讨回劳动所得。
  相关链接
  2011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龙岩市总工会“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单位”,2011年以来市总工会以此荣誉为起点,扎实做好职工(农民工)的维权工作。近年来,在全市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者的努力下,市总工会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58件,援助职工(农民工)2051人(其中职工、农民工2001人,残疾农民工49人,老年人1人),为职工、农民工争取利益和挽回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73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