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宣传信息业务培训班

编辑:徐初栋 2018-07-09 16:51
7月5日-6日,市总工会在市委党校(上杭古田)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宣传信息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工会干部、职工、专干共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市总工会宣教部 周建安/图文)7月5日-6日,市总工会在市委党校(上杭古田)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宣传信息业务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曾钢,校工会副主席吴志高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宣教部的副主席、宣教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产业(系统)、部分市直属基层工会和市总工会干部、职工、专干共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课程一:新闻的特征及其采写



  闽西日报社主任编辑钟德彪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内容非常丰富、信息量非常大、针对性非常强的《新闻的特征及其采写》课程,课堂里笑声阵阵,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即使课程结束,依然觉得意犹未尽。
课程二:新媒体宣传运用



  福建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吴鼎铭从互联网的趋势、社会化媒体、智慧媒体传播方式以及习近平的宣传观、新媒体传播的特性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吴教授用大量实例详细讲解了新闻宣传的实战技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吴教授的教学实用性强,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课程三:摄影技巧



  龙岩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郑献兴用丰富图片实例为我们讲解了包括摄影主题、光线、构图、细节等方面在内的摄影基础知识,宣传报道图片拍摄、手机摄影技巧等,进行现场实操教学,并对学员的摄影作品逐一进行点评,给学员们带来大量干货和摄影"黑科技"!


现场实操教学



  边学边记
  此次培训班干货多多,资讯海量,实用性强。瞧,学员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呢!




开班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就全市工会宣传信息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导向上保持“一个调”。工会宣传工作要把握政治导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步调一致。
  二要在协调上拧成“一股绳”。要吃透新闻信息宣传的内在要求,科学分布在各类宣传形式上的工作力量,确保不同的宣传形式“百花齐放”,强化工作性内容和总结性成果的宣传报道。
  三要在工作上形成“一盘棋”。树立工会宣传工作整体思维,融合资源,形成合力,强化提升工会的新闻信息宣传工作,掌握宣传信息的专业技能,着力做好工会宣传信息工作。



曾钢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为学员们介绍党校新校区的基本情况
  学员摄影作品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18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