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漳平市总工会2018年预算说明和2017年决算说明

编辑:徐初栋 2018-07-02 17:34
漳平市总工会2018年预算说明和2017年决算说明及相关附件下载
2018年漳平市总工会预算说明

2018年预算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通过,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预算说明如下:
一、 单位主要职责
漳平市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贯彻落实党关于工人运动、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建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漳平市总工会包括漳平市总工会内设办公室、组织宣教部、劳动保护与经济技术部、保障与法律工作部、财务部等5个部室及漳平市职工服务中心、漳平市职工医疗互助办事处,现有在编干部、职工13人,非在编19人,退休11人。市总行政编制4名,实有5名。工人文化宫事业编制5名,实有4名,职工业余学校事业编制4名,实有4名。今年在职人员人数比去年增加三名,其中:列入2018年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经费性质人员编制数在职人数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高潮。
(二)紧扣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全市职工开展“践行新理念,建设新漳平”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引导全市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比学赶超,争作贡献。持续深入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着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努力培育一批创新能手、创新团队,不断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劳模和高技术人才的作用,带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攻克技术难关。广泛开展“五小”创新竞赛活动,推动活动进班组、到个人。持续征集职工自主创新成果和“五小”创新大赛的项目,激发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潜能。
(三)实施精准帮扶温暖工程,服务职工群众。一是实施精准困难帮扶。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帮扶服务网络和拓展服务功能,推进市总工会和镇街、园区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会帮扶服务进一步延伸拓展。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建档工作,对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严格执行依档帮扶,按照“精准建档立卡、分类差异帮扶”思路,实施精准帮扶解困。继续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和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品牌的帮扶解困活动。重点关注脏、苦、累、险行业职工。深化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医疗互助和医疗救助两条线为抓手,持续做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落实好“大病补助”制度,切实缓解职工因病致贫的经济压力。组织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根据10月2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总工会报送的《福建省环卫工人待遇落实情况调研报告》的批示精神,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大力宣扬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精神和美德,积极选树环卫工人典型,同时开展以“送爱心、送技能、送健康、送帮扶、送清凉、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关爱环卫工人“六送”活动,努力为我市环卫工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018年将把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作为工会工作重点内容,分类建档帮扶,精准服务,切实帮助环卫工人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二是突出职工权益保障。以《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安康杯”竞赛和“一法三卡”工作,完善群众安全生产监督网络,切实履行工会监督职责。切实抓好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扩大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率,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行动,指导建立一批示范点,争取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5%以上。2018年,将漳平永福台创园区工资集体协商作为全市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指导创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动要约台创园区各企业主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拟召开台创园区首次协商会,协商会上将组织漳平市工业园区企业工会主席及台创园区职工代表现场观摩,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领示范,提高工资集体协商质量。大力推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建设,巩固和扩大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的有效覆盖。不断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率,切实保障女职工同工同酬、同职同权。
(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大力实施以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为目标的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一是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各种活动中,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觉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加强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宣传,用先模人物事迹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组织开展“漳平工匠”“技术能手”评选宣传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和楷模,引领全市职工形成积极向上的思想和行动。二是强化职工技术技能培训。针对新时期职工队伍的特点,加强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劳动本领;三是强化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推进“职工书屋”建设,激发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热情。
(五)扩大组织覆盖,激发基层活力。创新组织形式,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组织代表性,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把更多职工和农民工吸引到工会中来。按照“建会、建站、建家”思路,指导基层在建会的同时开展帮扶和建家工作,加快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重点抓好班组建设。督促基层工会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工会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落实好“六有”、“双亮”、等工作;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全面推进职工之家“1+X”示范带创、规范提升活动;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打造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示范点建设。结合企业实际,坚持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增强职工归属感”为目标,积极指导漳平市国联玩具有限公司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努力把国联企业职工之家打造成企业员工的“爱心驿站、休息驿站、温暖驿站”。
(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突出作风建设,凝聚干部队伍合力。扎实开展“双亮双比”活动,强化绩效管理考评,提升工会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坚持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推进“1+X”专项督查工作。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县级工会改革和工会换届有关工作。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8年,漳平市总工会收入预算为613.43万元,其中:当年拨缴经费收入22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34.46万元(包括:回拨补助、专项补助、帮扶补助、送温暖补助)、政府补助收入218.97万元、其他收入4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40.70万元,其中:职工活动支出29.05万元、维权支出88.32万元、业务支出145.9万元、行政支出222.53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补助下级支出43.9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总支出540.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222.5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支出136.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二)行政支出57.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退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三)行政支出27.18万元。主要用于水电、电话费、接待费等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计划数为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计划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5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附表:1.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总表
2.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漳平市总工会
2018年6月20日
2017年漳平市总工会决算说明

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决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漳平市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贯彻落实党关于工人运动、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建立。
二、单位基本情况
漳平市总工会内设办公室、组织宣教部、劳动保护与经济技术部、保障与法律工作部、财务部等5个部室及漳平市职工服务中心、漳平市职工医疗互助办事处,现有在编干部、职工11人,非在编19人,退休11人。市总行政编制4名,实有5名。工人文化宫事业编制5名,实有4名,职工业余学校事业编制4名,实有2名。其中:列入2017年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2017年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一)当好主力,服务经济发展。围绕发展大局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广泛发动职工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建功立业活动,开展重点工程项目立功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释放广大职工的劳动和创造潜能,为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献计出力。以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技术交流、技术协作和“五小”活动,把劳动竞赛引向深入。围绕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活动,促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重视班组建设,大力培育“创新能手”、“金牌工人”、“创新示范岗”和“创新型班组”,把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二)抓好引领、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针对新时期职工队伍的特点,加强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劳动本领,使优秀技师、技工更加得到社会尊重,更好发挥引领作用。推动政府和企业完善职工成长成才机制,建立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全方位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大力征集职工自主创新成果,并推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对接;组织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月活动,凝聚职工智慧。推进职工读书活动和“职工书屋”建设,激发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热情,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三)创新帮扶、提高服务职工水平。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推进市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提升服务的品牌和理念,拓展服务项目,惠及全体职工,继续扩大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建设。以帮助解决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继续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和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品牌活动。并从节日帮扶向日常帮扶延伸,重点关注脏、苦、累、险行业职工;深化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医疗互助和医疗救助两条线为抓手,持续做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落实好“大病补助”制度,切实缓解职工因病致贫的经济压力。
(四)突出维权,推进建立和谐稳定新型劳动关系。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行动,指导建立一批示范点,争取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5%以上。大力推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建设,巩固和扩大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的有效覆盖。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安康杯”竞赛和“一法三卡”工作,完善群众安全生产监督网络,切实履行工会监督职责。切实抓好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扩大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率,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不断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率,切实保障女职工同工同酬、同职同权。
(五)扩大组织覆盖,激发基层活力。创新组织形式,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组织代表性,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把更多职工和农民工吸引到工会中来。按照“建会、建站、建家”思路,指导基层在建会的同时开展帮扶和建家工作,加快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重点抓好班组建设。督促基层工会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工会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落实好“六有”、“双亮”、“三必报”等工作;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全面推进职工之家“1+X”示范带创、规范提升活动;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656.19万元
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656.1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任务的120.81%比,比上年减少53.44万元,下降7.53%。其中具体情况如下:
1.拨缴经费收入212.14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56.94万元;
3.政府补助收入247.15万元;
4.行政补助收入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投资收益收入0万元;
7.其他收入39.95万元。
(二)支出总计489.42万元
2017年度决算总支出489.4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3%,比上年增加支出2.04万元,增长0.42%。具体情况如下:
1.职工活动支出21.53万元;
2.维权支出88.88万元;
3.业务支出107.44万元;
4.行政支出217.8万元;
5.资本支出6.98万元;
6.补助下级支出43.9万元;
7.事业支出0万元;
8.其他支出2.88万元;
9.本年结余166.78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8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支出131.5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二)行政支出56.9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抚恤金、退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三)行政支出28万元。主要用于水电、电话费、接待费等支出。
(四)其他行政支出1.3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值班、清洁费用。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0.6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支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支出0.6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1批次、接待总人数102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81.57%,主要原因是:迎接上级检查较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支出0万元。
附表:4.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漳平市总工会预决算公开附表.xls (89 K)

漳平市总工会
2018年6月20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977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