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永定区总工会2018年预算说明和2017年决算说明

编辑:徐初栋 2018-07-02 17:29
永定区总工会2018年预算说明和2017年决算说明及相关附件下载
2018年永定区总工会预算说明

2018年预算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通过,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预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永定区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扎实推进镇街工会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和工资集体协商等具体工作;深入开展职工维权帮扶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永定区总工会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及3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永定区总工会主要任务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和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和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和市总提出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再上新台阶、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的新永定不懈努力。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2、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区委批转的《永定区总工会改革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会改革。
3、以“五比竞赛”为载体(比精神、比氛围、比技能、比创新、比贡献),广泛开展“安康杯”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深化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深化职工自主创新和“五小”创新活动,大力推进职工技术创新、技术交流和技术协作,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让职工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和提合理化建议活动。
4、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把工建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抓好非公企业开展“党工共建、争先创优”活动,深入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
5、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开展“l+X”工会经费专项督查工作。
6、认真组织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商讨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7、继续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宣传活动,做好第十一期职工医疗互助参加人数及医疗互助资金的筹集工作,切实帮助患病住院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8、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继续与区电视台联合开展“寻找永定工匠”系列拍摄展播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9、持之以恒抓好连心帮扶行动,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岗位” 五送系列活动。
10、继续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工会志愿服务水平,把工会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工会工作新品牌。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单位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8年,永定区总工会收入预算为542.06万元,其中:拨缴经费收入312.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68.06万元;政府补助收入55.00万元;其他收入7.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23.20万元,其中:职工活动支出31.00万元;维权支出75.75万元;业务支出76.95万元;行政支出304.00万元;资本性支出3.50万元;补助下级支出27.00万元;其他支出5.00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90.0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工资福利支出32.31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社会保障缴费。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69万元.其中用于职工的公积金支出11.87万元,退休人员费用及遗嘱补助费10.82万元。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35.00万元。其中上缴上级工会经费159.13万元;其他用于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支出以及工会专项业务支出等。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1.35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深入开展职工维权帮扶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32.50%,主要原因是:我会严格控制支出及业务水平的不断完善。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我会贯彻《龙岩市永定区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已取消公务用车,目前保留车辆数为零。
附表:1.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总表
2.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2017年永定区总工会决算说明

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决算说明如下。
一、 单位主要职责
永定区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扎实推进镇街工会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和工资集体协商等具体工作;深入开展职工维权帮扶工作,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单位基本情况
永定区总工会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及3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2017年,永定区总工会主要任务是: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结合“永定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组建、维权、帮扶、服务”核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
2、主题竞赛活动开展广泛深入。
3、为职工农民工服务更加扎实。
4、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稳步推进。
5、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6、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584.29万元
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584.2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4.2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拨缴经费收入294.38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83.73万元;
3.政府补助收入86.74万元;
4.行政补助收入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投资收益收入0万元;
7.其他收入 19.44万元。
(二)支出总计520.25万元
2017年度决算总支出520.2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20.2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职工活动支出22.77万元;
2.维权支出41.26万元;
3.业务支出78.88万元;
4.行政支出324.75万元;
5.资本支出4.18万元;
6.补助下级支出42.55万元;
7.事业支出0万元;
8.其他支出5.86万元;
9.本年结余64.04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1.4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工资福利支出50.99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社会保障缴费等。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75万元.其中用于职工的公积金支出21.93万元,退休人员费用、遗嘱补助费及退休死亡抚恤金13.82万元。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14.72万元。其中上缴上级工会经费149.49万元;其他用于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支出以及工会专项业务支出等。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支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支出1.35万元。工会组建和深入开展职工维权帮扶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32批次、接待总人数175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33.50%,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后我会严格控制支出及业务水平的不断完善。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支出0.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7年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0.0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维护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97.8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将取消的车辆按规定上交及封存。
附表:4.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永定区总工会预决算公开附表.xls (71 K)
龙岩市永定区总工会
2018年6月5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42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