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总工会副主席郑小蕊一行到长汀调研工会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18-07-02 08:36
6月28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小蕊,女工部部长张红璇等一行到长汀调研工会工作,重点围绕如何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开展调研座谈
  (长汀县总工会/来源)6月28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小蕊,女工部部长张红璇等一行到长汀调研工会工作,重点围绕如何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开展调研座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冯荣珍,长汀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吴蓉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郑小蕊一行深入了解长汀县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从我省出台的政策层面、取得的成效、努力的方向作了详细的解说。



  郑小蕊还强调了以下三点意见:
  1.把握课后服务工作定位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重在解决部分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时间与学校作息时间不协调、部分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安全问题、课后放任等问题。课后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我省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
  2.科学合理确定服务内容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活动必须结合当地实际,通过组织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开展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兴趣小组等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配套政策
  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课后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管理办法和保障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形成各部门共同参与的课后服务工作机制,统筹各类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形成课后服务工作合力。
  缅怀传承



  郑小蕊一行来到省总工会旧址,与全省工会系统财务部长、女工部长一起聆听了以“福建苏区工人运动的辉煌”为主题的微课堂,缅怀福建苏区工人运动史先辈们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奉献牺牲的宝贵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8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