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戴寿传:以电传情甘坚守,胸怀大局挑重担

编辑:徐初栋 2018-05-02 09:48
戴寿传,国家电网公司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福建省劳动模范。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33年扎根基层一线生产班组,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任劳任怨...
(市总宣教部 赖志臻/文 劳模 戴寿传/图)你有多少个除夕没有与家人团圆?下面要带大家认识的这位劳模,他已经连续22年除夕夜值守保电,只为给大家带来光明~
  以电传情甘坚守 胸怀大局挑重担


  戴寿传,国家电网公司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福建省劳动模范。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33年扎根基层一线生产班组,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任劳任怨,33年如一日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为龙岩供电公司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是位值得称赞的“光明守护者”。
  抢修服务当好“贴心人”



  作为配电抢修班班长,他带领22名班员,主要负责龙岩城区的电力故障抢修和215个配电站房的巡视和清扫工作,每年平均要完成5000单的抢修任务,全年全天24小时值班待岗,抢修不过夜,不过节,全年平均到岗时间20.25分钟,比公司规定的承诺时间少了约55%,多年来该班组抢修用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
  急难险重当好“排头兵”



  2015年连城县“7•22”特大暴雨导致连城县城及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电力设备、线路遭受损坏。立杆、架线、装表、接电……7月23日晚7时,戴寿传班组驰援抢修,他们一到现场,就带上抢修班兄弟走在抗洪抢修第一线。为加快抢修复电速度,他们把正午打盹儿的时间都用上。“他们的工装被汗水浸湿,又被热气烤干,反反复复,几个小时下来,工作服背上全都覆盖了一层层盐渍。”灾区用户罗启盛不禁对他们竖起大拇指。7月25日晚上22时,随着最后一条受灾线路——连城县10千伏北城线的恢复供电,戴寿传班组负责的灾后抢修任务按时完成。他每次都冲锋在前,带领班员奋战一线,连续通宵作战,为胜利完成抢险复电和重大保电任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党员服务当好“好老师”



  戴寿传作为“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一份子,每逢“六一节”、三月雷锋月都会走进学校给孩子上一堂课。如:新罗区西陂小洋小学、龙岩市实验二小、武平武东电力希望小学等。为学校义务检查电力线路,并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学生安全用电知识。
  “电力抢修工作就是要保障正常供电,要让客户能减少停电,在客户发生故障停电后快速复电。我心中充满的不仅是对电力工作的爱,也是对,“你用电,我用心”铮铮誓言的承诺,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平凡,简单和责任。”—— 戴寿传说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34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