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袁致忠:敬业奉献展作为,无悔汗水谱赞歌

编辑:徐初栋 2018-05-02 09:42
袁致忠,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金铜矿的生产技术处副处长,福建省劳动模范。



  (市总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袁致忠,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金铜矿的生产技术处副处长,福建省劳动模范。他负责的工业管道爆裂预警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获得黄金协会一线职工科技成果二等奖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解决了矿山管道爆裂后造成的次生危害。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从一名普通员工到高级机电技师,成为名副其实的“电气设备管家”,他历经锤炼,备尝艰辛也收获了荣誉:2017年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第十二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
  “不平静”的端午节



  适逢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在享受着节日的欢乐。凌晨3点,天气突变,暴雨如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寂静,矿总调度室传来紧急汇报:因暴雨影响,铜矿第二选矿厂旁的碧磨线10KV电杆周边山体出现塌方,导致铜矿第一选矿厂生产被迫停工。险情就是命令。撂下电话,袁致忠赶紧穿好工作服,骑着摩托车冒雨从乡下赶赴现场指挥,忙得连家人打来的关怀电话都无暇接听。他带领着机电抢险小组深一脚、浅一脚地趟在泥泞里,穿行在雨幕中,脸上早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等成功完成电力抢修及后期维护工作,他才松了一口气,而此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10点。
  点滴日常中的开源节流



  2016年,袁致忠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开源节流上,肩上的担子更沉了。他带领团队通过自身专业优势,结合生产工艺条件的允许,最大限度采用“避峰用谷”用电,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用电中“淘”出“宝”来。2017年全矿峰谷用电和功率因数节省电费476万元,是紫金山金铜矿成立以来节约量最大的一年。
  传道授业的好导师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袁致忠积极响应“导师带徒”政策,注重人才建设培养。满怀大局观念的他,毫不保留地将自己长期摸索的经验窍门与年轻员工进行交流分享,指导他们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年轻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日常工作的跟踪督办,现在,他所带领的团队干劲儿更足了,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成功实现“实干”+“巧干”。
  这样一位好带头人,好导师,在他人眼里是怎样评价的呢?来听听他的同事们怎么说......



  “一旦你决定了干一行,就必须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只有精通专业技术,才能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袁致忠这样说。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5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