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李安洪:致富带头人,让白鸭在田野上起飞

编辑:徐初栋 2018-04-28 21:24
李安洪,连城县北团镇富民白鸭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畜牧师。他在北团镇牵头成立了富民白鸭专业合作联社,吸引了300多户当地的白鸭养殖户加盟,年可出栏白鸭25多万只,产值达到3800多万元。



  (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 /来源)李安洪,连城县北团镇富民白鸭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畜牧师。他在北团镇牵头成立了富民白鸭专业合作联社,吸引了300多户当地的白鸭养殖户加盟,年可出栏白鸭25多万只,产值达到3800多万元。
转型生态养殖 打开致富之门



  1991年,李安洪利用当地生态开始养殖山麻鸭,但缺乏特色,效益平平。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连城白鸭的药用价值,嗅到白鸭的市场价值后开始转型养殖白鸭。他精心挑选养殖基地,从100多羽鸭苗试养,虚心求教老鸭农,请教畜牧部门养殖专家。为解决销售难题,他骑车120多公里,到龙岩家禽市场推销白鸭,后来又在福州、厦门等地建立直营店、加盟店。
历经坎坷挫折 为梦执着奋斗



  1996年,李安洪打算大规模养殖白鸭,但因缺乏管理经验,所有投入化为泡影,还多了3万元外债。但踏实肯干的李安洪在2000年就还清了外债,还扩大了养殖规模,搞起了白鸭体验农庄,走上了多种经营之路。2015年一场特大洪灾让李安洪悄悄落泪,直接损失达150万元…….他没有放弃,通过8万元灾后贷款作重建资金,到2017年养殖年产值就达200多万元。
引领抱团发展 带动共同致富



  “自己富了不算富,如果能让更多的人一起致富,才是最快乐的事。”李安洪从2013就牵头成立富民白鸭专业合作联社,主动对接帮扶5户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帮助。他还是养殖户的主心骨,他发现用“鱼腥草”配合水产局的治疗方法很好的控制了一场禽流感疫情。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50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