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匠心筑梦,不负芳华,她们荣获“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

编辑:徐初栋 2018-04-17 09:49
近日,省总工会授予100个集体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授予100位女职工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其中,龙岩有7个女职工集体获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7名女职工获得“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市总工会女工部 /图文)近日,省总工会授予100个集体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授予100位女职工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其中,龙岩有7个女职工集体获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7名女职工获得“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五一巾帼标兵岗
  ◆龙岩人民医院产科
  ◆上杭县金秋老年公寓乐龄公馆护理组
  ◆福建创隆纺织有限公司前纺车间
  ◆长汀县行政服务中心国土资源局窗口
  ◆漳平市国联玩具礼品有限公司组装车间第九小组
  ◆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
  五一巾帼标兵
  ◆胡玉容 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女工主任
  ◆范琴秀 龙岩市烟草公司上杭分公司庐丰烟草站副站长
  ◆吴莉英 连城一中高级教师
  ◆赖晓玲 经纬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雷彩银 龙岩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
  ◆蓝晓莉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龙岩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办公室主任
  ◆江美霞 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室副经理
  走进她们,一睹巾帼风采!
  五一巾帼标兵岗
  龙岩人民医院产科



  龙岩人民医院产科业务量始终保持全市同行第一,省内前茅。去年收治病人破记录的超过一万,达到了10531人次。门诊产检64119人次,抢救危重孕产妇30人,成功率达100%,是龙岩市的重点学科。产科擅长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的诊断和处理,特别对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羊水异常、先兆早产、多胎妊娠等疾病的管理有丰富的经验。成立孕妇学校,采用多种形式教会孕产妇有关孕期保健、育儿、护理、哺乳等知识,致力打造全市唯一一所孕妇学校示范校。先后获得龙岩市及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的光荣称号、龙岩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集体及感动团队。
  上杭县金秋老年公寓 乐龄公馆护理组



  金秋公寓乐龄公馆护理组自成立以来,一直加强员工对老人服务重要性的认识。把老人当亲人,尊重老人、理解老人、关爱老人,用心去服务老人。多次获得老人和家属的认可,每年均能收到来自老人或家属送来的感谢信、锦旗和牌匾。金秋公寓乐龄公馆护理组始终把老人需求作为服务内容,把老人的满意度作为服务标准。医护人员每日定期巡视老人房间,为老人做常规的血压、体温检测等护理工作,使在住老人的疾病得到及时的发现和救治。一些突发疾病的老人,由于护理人员及时发现,处理得当,获得救治生命的机会。有的老人在病床上昏迷时,呼唤的不是自己儿女,而是呼唤着护理员的名字,让在场的人员都深表感动。
  福建创隆纺织有限公司 前纺车间



  该车间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生产和政治任务,敢于争先,勇争第一,团结互助、锐意进取,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狠抓生产工作,一手大力抓精神文明建设,使两方面协调并进,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积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小改小革和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既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又有精湛技能和业务水平的职工队伍。该车间在积极认真抓好生产工作的同时,还非常注重车间、班组文化建设,努力探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方法、新载体,利用现代多媒体等技术,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及员工与员工之间的关系,有力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该车间多次被公司工会授予了“优秀车间”称号,并先后被县、市二级工会授予了“工人先锋号”称号。
  长汀县行政服务中心 国土资源局窗口



  设立“即办窗口”,受理“企业不动产登记”等20个事项。她们常年提供“延时、预约、上门”服务,全心奉献工作,只为方便办事群众。窗口女职工们通过“走出去”学习,到南山中复村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还到省国土厅、市国土局跟班上岗,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她们的优秀服务品质促使我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在2016年度全省督查考评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称号。2017年以来,通过“窗口一条龙”服务,办理了省、市批准的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14批次,面积共1186亩;截至2018年2月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672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5834本,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用地保障。
  漳平市国联玩具礼品有限公司 组装车间第九小组



  组装车间第九小组则是纯“娘子军”班组且为公司的标兵班组。该班组全体职工以企业工会为家,自觉维护女职工的合理权益,班组注重宣传普及《劳动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公司开展的多次技能竞赛中,第九小组曾夺取三次第一名、两次第二名的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生产技能标兵小组。易兰香等五名员工被公司评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坚持开展“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劳动竞赛型的活动,班组集体成员在生活上好姐妹,在工作上是竞争对手,谁都想争当第一,不甘落后。
  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中心



  诉讼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总面积为450平方米,设立9个开放式窗口,常设调解室3间。现有干警11名,全部为女性,平均年龄32周岁,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通过设置便民诉讼指导区,开展远程视频接访、跨域立案服务系统、网上诉讼服务系统、“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打造窗口“一站式服务”,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权。同时,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提供全方位公益服务,积极参加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组织开展“巾帼爱心超市”活动,等等,在平凡岗位上竞展巾帼风采。自成立以来,共获得42次省级以上集体及个人表彰,实现了“零投诉”,起到了典型示范窗口的带头作用。
  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 财务管理部



  旅财务部每人均需承担多个岗位的工作,恰逢今年海旅及所属公司税务稽查、市纪委巡查组检查、应收债权的清理清收专项检查、涉诉案件接踵而至,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财务部员工苦中作乐,个个严谨扎实,埋头苦干,出色完成各项财务工作。研读新出台的财务法规政策,加强财税部门协调,跟进优惠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公司外部运营环境。节约公司税负,每年节约土地使用税18.3万元,并退回2014年-2016年土地使用税47.25万元。
  五一巾帼标兵
  胡玉容 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女工主任
  作为女工委主任,她积极团结带领女职工建功立业,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庆“三八”厨艺比赛、女职工关爱行动。帮助9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取得省电力公司每人1000元的困难资助;积极为生病住院、生育小孩、直系亲属死亡等51名女职工取得困难补助金35600元,组织公司女职工专门妇科检查。组织女职工各类培训198人次,33名女职工获得各级表彰。



  范琴秀 龙岩市烟草公司上杭分公司庐丰烟草站副站长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服务员,她始终用“全心全意,至诚至信”“关爱烟农,共同发展”这一工作理念来指导自已的工作,积极地用自己的知识,以烟农为中心,以最优质的服务来为烟农排忧解难,并能不断地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从生产到收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服务烟农,深受烟农的好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始终注重个人发展和提高,曾多次参加各类培训、函授学习和各级职业技能竞赛,先后获得福建省、全国烟叶分级技术能手。


  吴莉英 连城一中高级教师

  她自从1997年8月踏入教育岗位以来,在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指导的学生多人获省一、二、三等奖。多次获得校先进个人,评为校“巾帼建功在教育”先进工作者,校级“先进德育工作者”,2014年被推选为龙岩市高级评委库成员。在教育学生时,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总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注意自己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当孩子因家长长期在外缺少家庭温暖时,作为孩子的倾诉人;当孩子因成绩下降而沮丧时,作为孩子的鼓劲者。



  赖晓玲 经纬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赖晓玲2006年起在经纬测绘集团工作,在各个岗位上均有杰出的表现。2013年起兼任工会主席一职至今,成功举办了2010年至2016年每年的迎新春晚会、企业成立15周年文化笔会等各项活动,组织企业职工参加龙岩市经开区2015年“颂歌献祖国”歌咏比赛获二等奖并组织企业职工参加龙岩市经开区2015年职工运动会,获“团体精神文明奖”。



  雷彩银 龙岩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
  雷彩银老师从事幼教工作2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有大局意识,能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服务于教学和管理工作。师德上她是标兵,业务上她是带头人,育人上她是良师,率先垂范,潜心钻研,成效显著。带领老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和全国、省、市、课题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撰写的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课题组一、二等奖,并在专业CN杂志上发表。作为工作室领衔人,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公开教学观摩活动、送教下乡示范教学活动及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了一名“名师”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蓝晓莉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龙岩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办公室主任
  蓝晓莉从踏进警察队伍的那一天起,工作从不懈怠,十年如一日。在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总是把法律宣传教育放在前面,和驾驶人交心谈心,微笑教育,做到以礼待人,以理服人,在处理的3000余起交通违法中,从未接到过一次投诉,树立了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只要遇到群众有困难求助时,她都会相助。每年开学季,她总是抽时间到共建单位和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耐心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到企业和单位开展安全检查,不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一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江美霞 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室副经理
  江美霞同志自入职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来,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赢得公司领导和员工群众的好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面对审计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她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对公司经营发展进行多维度的审计,平均每年提出百余条审计意见或建议,审计意见、建议采纳率95%以上,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提高经营效率。2016年抽调至中共福建省委巡视组,出色完成巡视任务,得到福建省委巡视组办公室和集团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



  荣誉的背后,凝结着的是辛勤的汗水和多少个日夜的付出!让我们共同为获得五一巾帼标兵的个人和五一巾帼标兵岗的集体点赞!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859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