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第二届“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开学啦!

编辑:徐初栋 2018-04-02 16:11
3月31日,在龙岩电大阶梯教室,由龙岩市总工会和龙岩电大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部 徐初栋/文 钟标东/图)3月31日,在龙岩电大阶梯教室,由龙岩市总工会和龙岩电大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龙岩电大党支部书记林伟能,龙岩电大全体教职工以及230名学员参加了简朴而又庄重的开学典礼。





  罗振基指出,"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实施的一项旨在提升农民工学历水平和从业能力的职业技能培训。自去年首届开班半年以来深受学员欢迎,反映良好。今年第二届扩大招生规模,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他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
  龙岩市正深入实施“三大战略”、“三大战役”与“双培育行动计划”,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作为人才保障。“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是党和政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
  二、要注重实效。
  今年要继续在专业设置、课时设置和培训内容上下功夫,特别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切实为龙岩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工人队伍,为推进龙岩经济高质量加速度发展提供动力。
  三、要强化纪律。
  学员们都来自企业一线,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教学纪律,掌握新知识、新技能,顺利取得学历证书。



  林伟能表示:“求学圆梦行动”这惠民工程能落到实处,是市总工会和电大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提升我市农民工学历,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我市产业发展将起到更大的作用。作为培训点将按照要求,通过以自学与网络学习为主,面授课为辅的模式,进行教学。希望学员们要主动学习,及时完成作业,通过相应的科目考试,顺利毕业。
  第一届学生代表林同学说:“作为第一届的学生代表站在这发言,还是有点紧张的,但作为一个‘老生’,还是希望在电大我们能一起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没想到自己工作后又回到校园学习,不仅能拿到学历证书,还有学费补助。有了学历证书,以后有更多的工作选择了,感谢市总工会为我们提供提升自我的机会。”万达影院职工吴同学说到。
  新罗区交警支队的陈同学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求学圆梦行动’了,这次我的目标是拿到一个本科学历证书。”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4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