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4-04-16 09:22
龙岩市总工会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12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和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邓菊芳强调

  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
  全市各级工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全总、省总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实施“‘工’聚‘三争’、‘会’助发展”行动为抓手,系统谋划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闽西路径”,发挥好工会微信、网站、文化宫、工会驿站、职工书屋等宣传阵地作用,全面打造劳动一线“思政课堂”,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闽西工人阶级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
  以建功立业为主题,凝心聚力促发展。
  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重点围绕市委“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的工作部署,紧盯“十个一”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务实管用的载体和抓手,动员职工群众奔跑追赶、争创一流,持续掀起建功立业新高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各级“工匠学院”作用,健全完善职工技能培养体系,努力造就一支规模素质同龙岩高质量发展需要相适应、与新质生产力相匹配的产业工人队伍,以更实举措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更强担当推动产改扩面提质、以更大力度激励职工创新创造。
  以竭诚服务为重点,依法主动护权益。
  要健全完善维权服务工作体系,深化拓展“十分钟工会服务圈”“驿站枫桥”效能,精准办好“工会驿站”“职工子女暑托班”“职工联谊交友”等职工身边的“暖心事”,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构建新时代的和谐劳动关系,推动“驿站枫桥”维权服务机制赋能增效,健全完善“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要常态化开展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工作,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以改革建设为关键,守正创新增活力。
  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以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强化品牌意识,找准龙岩工会工作的战略定位和比较优势,积极拓展新领域、培育新项目、探索新机制,努力打造更多“岩工”系列品牌。要全面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效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邱大武代表市总工会六届常委会作题为《“工”聚“三争” “会”助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岩篇章作出工会新贡献》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经审工作报告。
  END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