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庆“五一”系列活动 | “汇聚‘工’力量·建设新龙岩 ”职工演讲比赛开始报名啦~

编辑:徐初栋 2024-04-08 16:02
庆“五一”系列活动 | “汇聚‘工’力量·建设新龙岩 ”职工演讲比赛开始报名啦~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深化“传承苏区好作风聚力‘三争’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担当作为,礼赞劳动美、致敬劳动者,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市总工会将于“五一”期间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汇聚‘工’力量 建设新龙岩”职工演讲比赛。

  比赛信息
  — 比赛主题 —
  “中国梦 劳动美——汇聚‘工’力量 建设新龙岩”职工演讲比赛

  — 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龙岩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龙岩市融媒体中心、龙岩市工人文化宫

  — 比赛时间 —
  2024年4月18日-5月中旬

  — 比赛地点 —
  龙岩市工人文化宫


  参赛对象

  各县(市、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各行业(系统、集团)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各推送1-2名优秀参赛选手。

  参赛方式

  1.各级工会要按照总体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开展演讲比赛选拔赛活动,选拔推荐高水平选手参加市总工会预决赛。
  2.在5月7日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附后)、演讲稿件、个人展示视频(格式:mp4、avi、mov,像素1080p以上,小于30M)、预决赛现场使用的PPT(像素2816×1280)制成压缩文件做为参赛附件(压缩文件名:推送工会+选手名字+演讲主题)发送至邮箱:hcq006@163.com。

  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主题明确,突出典型。参赛选手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汇聚‘工’力量•建设新龙岩”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承闽西革命老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发扬中央苏区工人开拓进取的创新底色和昂扬向上的中央苏区工运精神,深入挖掘全市广大职工围绕市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的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任劳任怨、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和劳模工匠、产业工人、新业态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容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多层次多角度展现出我市新时代职工拼搏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比赛步骤

  01 第一阶段
  选拔赛(4月18日-5月7日)
  各县(市、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市直行业(系统、集团)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组织开展龙岩市总工会“中国梦 劳动美——汇聚‘工’力量 建设新龙岩”职工演讲比赛选拔赛,选拔并各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演讲比赛预决赛。
  02 第二阶段
  线上投票(5月11日-13日)
  人气奖进行线上投票,此评选不影响参赛名次。由各县(市、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市直行业(系统、集团)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推荐1-2名优秀选手,拍摄个人风采展示,选手围绕“汇聚‘工’力量•建设新龙岩”,结合职业感悟,展示个人风采,视频限时1-2分钟,视频格式为mp4、avi、mov(像素1080p以上,小于30M,画质清晰)。
  03 第三阶段
  预决赛(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推送1-2名优秀选手,参加龙岩市“中国梦•劳动美——汇聚‘工’力量•建设新龙岩”职工演讲比赛预决赛,参加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预赛,预赛前几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比赛要求

  1.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的组织优势,按照活动总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广泛发动职工踊跃参与,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比赛;要发挥各类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大力宣传报道演讲比赛进展情况。
  2.预决赛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演讲精彩有力,语言简练流畅,富有感染力、说服力和影响力;要求参赛选手着装大方、精神饱满、仪态端庄自然。
  3.请各参赛选手及时关注“龙岩工运”公众号及智慧工会平台,各参赛选手提交的个人展示视频和获奖选手视频,市总工会将通过“龙岩工运”公众号及智慧工会平台进行展播。
  4.参赛费用按照《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8〕158号)和《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县级以上工会经费支出管理暂行规定》(闽工〔2020〕7号)文件执行。


  奖项设置
  根据评委评分高低依次评选金、银、铜、最佳人气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分别为1000元、800元、500元、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鼓励在本次活动中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的基层工会,颁发荣誉证书,给予精神奖励。
  点击下载附件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3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