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国总工会领导杨宇栋在福建调研工会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24-03-18 15:47
全国总工会领导杨宇栋在福建调研工会工作
  3月13日至14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杨宇栋一行在福建调研工会工作,深入基层联系点走访看望一线职工、劳模工匠和基层工会干部,对福建工会主动融入大局、倾情服务职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宇栋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全国总工会“559”工作的部署安排,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总能力和总水平,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化旅游、农业加工、电商直播、先进制造、城市服务……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杨宇栋详细了解实施“工会送岗、乐业八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助力就业创业情况,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开展2024年“工会帮就业”行动为契机,聚焦广大职工就业创业新需求,积极拓展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新内涵,推动工会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化、品牌化、多元化,为职工高质量就业创业赋能鼓劲。
  福州市仓山区总工会是杨宇栋的基层联系点之一。在仓山区总工会,杨宇栋与工会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倾听意见建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及时掌握一线职工的心声心愿,真心实意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娘家”的温暖。来到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宇栋一行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与一线职工、劳模工匠深入交谈,听取他们对产业工人权益维护、作用发挥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杨宇栋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要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打通企业和企业工会落实产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畅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树立“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创新者多得”导向,推动产业工人蓄水池“满起来”、竞争力“强起来”、腰杆子“硬起来”、职业吸引力“热起来”。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