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爱龙岩 | 今天,市总工会牵头主办的这场学雷锋活动热闹非凡……

编辑:徐初栋 2024-03-06 10:58
大爱龙岩 | 今天,市总工会牵头主办的这场学雷锋活动热闹非凡……


  中心城区集中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3月5日,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由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新罗区文明委等单位主办的“大爱龙岩•福暖四季”——2024年龙岩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街心广场正式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勇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长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共青团龙岩市委副书记郭朝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艳,新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胜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时代旋律,温暖昂扬,让我们高歌大爱无疆……”现场,在《大爱龙岩》嘹亮激昂的歌声中,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驿站枫桥”法律志愿服务队、“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十分钟工会服务圈”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企业工会与社区工会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领导们现场参观指导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活动现场
  志愿服务“一条街”热闹非凡
  跟着镜头一起去感受吧





  “你们工会送的这雨衣真不错~”“这些法律方面的书本也很实用,我要带回去给孩子们多学习”……在市总工会志愿服务点,职工群众们有序领取一次性雨衣,并认真听工会职工志愿者们在法律维权、垃圾分类、心理健康、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就业等方面的宣传和讲解。








  理发、残疾人按摩、针线缝补、眼镜清洗、电工修理、测血糖、量血压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广大职工群众驻足体验,志愿者们娴熟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各单位志愿服务点,生命探测仪知识讲解、急救知识学习体验、矿石辨认、家庭教育、诚信、移风易俗、扫黄打非、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禁毒、安全生产、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入脑入心,职工群众好评如潮……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六进”活动



  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新罗区委文明办等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深入基层做好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宣传工作,开展大爱龙岩——文明劝导进公园广场、医疗健康进社区、文艺文化进军营、助学支教进校园、法律援助进驿站、科普知识进乡村等“六进”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各县(市、区)总工会统一行动
 

  今天是全市统一行动日,各县(市、区)总工会同步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据统计,全市共350多家志愿服务单位25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共服务职工群众2万余人次,雷锋精神已在闽西大地遍地开花。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部分图片来源|郭亦斌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37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