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基层动态 | 长汀这份优质陪伴,让“小托管”托起“大幸福”!

编辑:徐初栋 2024-02-29 15:16
基层动态 | 长汀这份优质陪伴,让“小托管”托起“大幸福”!
  春节假期结束,家长要上班!孩子放学了,家长却还没有下班!怎么办?
  为解决职工们工作和看娃“两不兼顾”的问题,长汀县多家企业成立爱心托管班,既有效满足了职工们的子女教育需求,又解决了放学、放假期间“看护难”问题,让孩子开心学习、家长放心工作,用企业的“小托管”托起职工“大幸福”。



  在丽煌纺织科技公司车间里,众多“职工妈妈”正全神贯注地运用缝纫机制作衣服。与车间的忙忙碌碌不同,在公司的另一角,“妈妈帮”爱心托管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快地做游戏。



  去年,丽煌纺织科技公司依托职工食堂和职工书屋开设了“妈妈帮”职工子女托管班,让职工子女不但有人管,而且过得开心,获得了职工们点赞,实现职工“上好班”与“看好娃”两不误。



  丽煌纺织公司职工刘汀连说:公司创办了托管所,孩子下课后可以在这边学习、完成作业,不会的还有老师教。既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也让孩子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工作的时候不用担心孩子到处乱跑,回家后也不用因为要辅导作业到三更半夜。非常感谢公司给我们创造了那么好的环境。



  完成课本内容、假期作业的同时,“妈妈帮”爱心托管班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儿童阅读材料,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丽煌公司托管班教师李晓兰:本期寒假托管班已结束,各小学、幼儿园也迎来了开学季,现在已经有30位职工报名了托管班,我们的托管时间也是根据职工和学校的时间有所改变。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寒假的最后一天,安踏职工子女托管中心教室内布置得格外喜庆。春季托管班第一堂手工课,以“过元宵,吃汤圆”为课程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揉面、制馅、包汤圆等有序分工,提高了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同时,培养了他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也增加了欢乐、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



  据了解,长汀安踏公司托管班招募的辅导老师都是专业教师,除了辅导孩子们的作业外,还设置有绘画、象棋、练字等课程,通过“托、管、教”并举,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陪伴,让坚守岗位的职工没有了子女看护的后顾之忧。
  长汀安踏公司托管班负责人赖琴梅说:托管班就在厂区划定的特别区域,职工的孩子们一放学就能够来这里,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作业,不仅安全又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并且能让小孩子可以在现场看见妈妈每天的工作和汗水,体会到妈妈工作的不易。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关心关爱职工,缓解职工家庭子女“看护难”问题,近年来,长汀县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工会办好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引导已有托管班的企业持续优化爱心托管服务,让困扰职工子女“看护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来源:长汀县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89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