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编辑:徐初栋 2024-01-10 16:42
龙岩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余红胜胡盛詹昌建杨溢邓菊芳陈厦生袁平华吴国辉陈金龙汤孔忠王洋廖深洪陈荣水等到会祝贺 李桂义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友洪主持会议
  凝心聚力启新程,团结奋斗谱新篇。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龙岩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开幕。



  步履坚定,奋发昂扬。委员们健步走入会堂。本届市政协委员应到348人,实到3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李桂义、刘友洪、郑玉琳、张子平、陈晓东、赖双奇、张凌、郑洪、卢敏云、温永、章溧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红胜、胡盛、詹昌建、杨溢、邓菊芳、陈厦生、袁平华、吴国辉、陈金龙、汤孔忠、王洋、廖深洪、陈荣水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龙岩军分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刘友洪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堂内响起。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龙岩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李桂义代表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交出了以主题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谱写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李桂义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在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双向发力、展现作为;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守正创新、聚势赋能;在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中凝聚共识、以和聚力;在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中锻炼队伍、高效履职。
  李桂义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龙岩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双向发力”上有新成效,在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上有新进展,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有新特色,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具体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筑牢政治根基,彰显政协之“政”;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政协之“能”;深化联络联谊,广聚政协之“识”;锻造“两支队伍”,厚植政协之“基”。
  李桂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岩市委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岩篇章而团结奋斗!
  受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张子平向大会报告了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六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也向大会书面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五届市政协主席黄福清,黎梓元、林仁芳、饶作勋等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等。
  住岩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属驻岩单位负责人,异地商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大会。


  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85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