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名单揭晓!龙岩5个单位获省总工会等四部门表扬通报!

编辑:徐初栋 2024-01-05 11:26
名单揭晓!龙岩5个单位获省总工会等四部门表扬通报!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四部门公布了《关于表扬2022-2023年度全省集体协商工作典型单位的通报》,选树44家单位为2022-2023年度全省集体协商工作典型单位。其中,龙岩市5个单位上榜。


  龙岩上榜名单
  福建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
  福建贝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龙岩市闽盛物流有限公司
  紫金铜业有限公司
  华润水泥(永定)有限公司

  接下来,
  跟着小编一起来认识
  这些集体协商工作典型单位吧


  福建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

  依托漳平台创园对台交流平台,创新“134”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机制,已成为闽台职工交流样板。自2018年召开全国首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管委会区制茶行业集体协商会议以来,每年持续开展集体协商,通过推行工资集体协商“九步工作法”,力促职企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协议,共涉及园区43家台资企业,惠及职工5700余人,始终将集体协商扩面、提质、增效作为推进基层民主管理进程、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有效手段,形成“市场机制决定、企业自主分配、职工民主参与、园区监控指导”的新型分配形式,有效化解了劳动报酬方面的矛盾,维护了园区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福建贝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作为龙岩首批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试点企业之一,顺利召开“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会议,职工方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就岗位序列设置、职业发展通道、职级薪酬范围、专利授权奖励、精益生产奖励、岗位环境补贴、交通补贴、用餐补贴等职工最迫切、最关心的8个协商议题开展平等协商,形成全市首份“能级工资”集体合同,协商现场邀请长汀县三方四部门及相关企业观摩学习,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在收益分配机制中的重要性,推动技能人才“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落地见效,实现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

  龙岩市闽盛物流有限公司

  龙岩市闽盛物流有限公司属于新就业形态企业,职工多数为货车司机,为更好地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自2022年起开展工资专项集体协商,2023年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协商制度,列入省总新就业形态领域集体协商重点选树企业,顺利召开集体协商会议并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近年来,先后成立了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货车司机休息室,法律服务站点、职工心灵驿站等工会服务场所,打造成为有温暖、有爱、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紫金铜业有限公司

  紫金铜业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业产品生态设计示范企业。自2012年起每年定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双向维权方面,有效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室作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工会干部积极参加上级集体协商竞赛,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人文关怀方面,关心关爱职工,建立完善梯度帮扶制度,并设有篮球、羽毛球等12个协会,每年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技能队伍方面,以推进产改为抓手,开展“紫金杯”化学检验员技能竞赛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优秀工匠。

  华润水泥(永定)有限公司

  公司坚持劳动关系“治理”导向,积极发挥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和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打造“家文化”为理念,通过落实职工医疗互助等各项关爱职工举措,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努力打造和谐企业。建立健全工会组织,规范执行劳动合同制度,劳动合同签订率100%,按时发放职工工资,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还设立“心灵驿站”、“党群筑梦阵地”活动中心等,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职工培训教育,鼓励职工参与各类技能比武,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归属感。

  编辑|徐玲华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资料来源|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96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