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来岩调研“驿站枫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23-12-25 15:27
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来岩调研“驿站枫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
  12月22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李进东、法律监督处二级调研员王龙,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人员来岩调研“驿站枫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兰建亮、卢永锋等陪同。



  “驿站受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案件有没有特别典型的?”“这个‘驿站枫桥’一体化基地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一条龙’维权服务”……调研组一行深入龙岩自来水公司工会驿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西城派出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驿站,市职工服务中心“驿站枫桥”一体化基地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驿站枫桥”服务阵地建设、管理和“驿站枫桥”机制维权作用发挥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围绕龙岩市“驿站枫桥”一体化暖“新”维权服务机制等工作进行专项汇报,参与“驿站枫桥”维权服务的“工会+司法+人社+法院+检察院+公安”协同机制的法院和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援助律师、人民调解员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业务交流了做法与体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驿站枫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提供各项高效、便捷的服务机制,并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基层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指示精神,积极作为,持续拓展延伸“驿站枫桥”覆盖面,将新业态群体性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工会力量;要充分发挥“工会+”协同联动作用,优化“驿站枫桥”法律服务一站式、一体化办事体验,强化服务时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新业态劳动者维权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要持续总结完善提升,深入推进“驿站枫桥”一体化暖“新”维权服务工作机制提质增效,推动“驿站枫桥”在工会系统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调研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

  END
  编辑:邱晓丽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21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