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6)| 市劳模罗绛君:乡村振兴的“美丽天使”

编辑:徐初栋 2023-11-13 16:32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6)| 市劳模罗绛君:乡村振兴的“美丽天使”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
  (第十六期)


  乡村振兴的“美丽天使”——记市劳模、连城县委乡村振兴办项目组干部罗绛君

  近日,在连城县揭乐乡吕屋村“十里画廊”节点整治提升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静谧的小道、潺潺的流水,一派诗画田园风光。作为市劳模罗绛君主抓的示范项目,经过两年的打造,该项目已经初现成效。
  “做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服务好群众。”这是罗绛君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连城县委乡村振兴办项目组干部,面对群众,罗绛君从不怕麻烦,热情有耐心,巧妙化解基层难题,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智慧,被许多乡村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罗美丽”。
  2016年,连城县打响脱贫攻坚战役。为了推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经营,实现早日脱贫,罗绛君和同事们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为全县25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审批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约1.1亿元,用于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2018年,罗绛君又被抽调到连城县委乡村振兴办工作,她和同事们立足连城特色,打造“红土朋口项公故里”“环冠豸山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目前,各试点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带动了全县乡村振兴的整体提升。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服务三农,让家乡的村庄变得更美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我的人生才更有价值。”她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能在乡村振兴路上留下自己的奋斗足迹,她无怨无悔。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2020年,罗绛君被评为“龙岩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工作者”;2021年获评龙岩市“十佳乡村振兴工作者”,2022年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3年9月22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91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