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5)| 市劳模林辉:在坚守中不断突破

编辑:徐初栋 2023-11-13 16:31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15)| 市劳模林辉:在坚守中不断突破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
  (第十五期)



  在坚守中不断突破——记市劳模、华润水泥(龙岩曹溪)有限公司机电部副经理、电气工程师林辉
  “这个设备有磨损现象,要测量记录好磨损数据。巡检时不能有一点马虎。”近日,在华润水泥(龙岩曹溪)有限公司电气室内,公司机电部副经理、电气工程师林辉,正一边带领职工巡检设备,一边叮嘱必须做到严、细、实。
  47岁的林辉扎根一线20余年,从技校毕业生成长为市劳模,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用自己的成长足迹证明:实现人生价值,无关于起点高低,关键是要有不断上进的心。
  现场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关键所在。林辉用“拓荒牛”的拼劲攻克一道道难题,一个个出自他手中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脱颖而出;他共获得1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受理,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二三等奖7次,华润集团创新大赛获奖3次,每年实现降本增效数百万元。
  他积极开展“传帮带”工作,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和创新工作室,带动同事们共同解决公司难题,为公司培养出不少人才。他编写了《DCS集散控制系统》《实战高效创新的五种工具》等培训教材,先后带出1名华润集团工匠和多名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等技术骨干。
  回首20多年工作历程,林辉说:“坚守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如果可以坚持一生,那将会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加入龙岩技术工人队伍,助力龙岩水泥生产技术取得更多新突破。”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3年8月28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8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