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争优争先争效 |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3-09-12 10:10
争优争先争效 |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9月11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时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推动从民营经济大省向民营经济强省跨越突破的号角。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上下足功夫,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工会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投身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伟大实践。
  要提升思想认识
  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自觉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三大机遇”“四个优势”“五张牌”“六个环境”重要要求,立足工会工作实际,积极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各项工作,广泛凝聚企业、职工和工会同心同向的思想共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主责主业
  着力服务助推经济发展

  要着力加强民营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一线,持续做好市委全会精神的阐释解读,大力宣传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利环境和广阔前景。要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水平,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思路,持续推进建会建家、民主管理等工作。要深入实施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深化职工“五小创新”活动。要做深做实援企惠企工作,常态化开展“工会送岗•乐业龙岩”行动,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主动返还,推动“劳动关系健康体检”服务扩面提质增效。
  要坚持对标对表
  持续推进工会工作质效

  要紧扣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思路措施。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努力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打造助力民营经济的“岩工”品牌。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全力抓好工代会筹备、办实事项目、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交出满意的工作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和龙岩工会六大胜利召开!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111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