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3-05-05 16:28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
  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
  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5月4日上午,龙岩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要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奋斗思想基础。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贯彻,突出“龙岩味”“工会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要广泛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用好用活中央苏区工运史馆、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展馆、微信公众平台、龙岩工会e家人等载体,积极宣传党领导下工人运动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时代工运主题,在中国式现代化龙岩实践中建功立业。要紧扣“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的目标任务,围绕“5+N”产业体系、“2+4”工业产业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广泛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开展“五小”创新活动,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深化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宣传,加大对劳模和工匠人才的选树,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继续推进与龙岩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的战略协作,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持续深化工会自身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继续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服务工作。要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抓实“有困难找工会”工作品牌,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为重点,着力推动解决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等急难愁盼问题。要织密做细“10分钟工会服务圈”,吸纳更多“工益伙伴联盟”共建单位参与,进一步加大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等工会服务站点建设力度,提供更多贴心便捷的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
  一起来回顾吧~
  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同志们:
  你们好!“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收到你们的来信,我感到十分高兴。你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劳动模范,如今又在读书深造,这是对大家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也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一直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向你们、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  
  2018年4月30日 


  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

  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
  你们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大家辛苦了!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向你们、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  
  2020年4月30日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基层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00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