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推荐春秋游目的地——文明新罗欢迎您!

编辑:徐初栋 2023-04-18 15:51
龙岩市总工会推荐春秋游目的地——文明新罗欢迎您!
  1 江山镇山塘村

  江山镇山塘村位于新罗区西北部,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南麓,龙岩国家森林公园境内,是江山镇的南大门,辖山厚、大塘两个自然村,距中心城区13公里,东毗邻铜砵村,南邻龙门镇,西与小池镇接壤,北至闽西第二高峰黄连盂及古田镇。山塘村总面积21.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100亩,毛竹林面积3000亩,生态公益林面积5417亩,森林覆盖率88.76%,平均海拔600米,地处亚热带南缘,属亚热带湿润季风型气候,是出行的好去处。



  山塘村是闽西著名革命基点村,荣获“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村”“全国红色美丽村庄”“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巾帼美丽家园”“省级休闲美丽村庄”“福建省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文化教育基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地址:江山镇山塘村清水塘路1号
  联系人:郭潮金
  电话:13515906310

  2 龙门镇洋畲村

  洋畲村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西南部,距中心城市15公里,海拔700米,绿色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村内山峰连绵起伏,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良,被誉为“城市边上的原始森林”。洋畲村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淳朴的民风为载体。大力挖掘特色乡村文化资源,立足洋畲千年池、笔架山、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放大柑橘瓜果、土鸡土鸭、磨菇野菜等土特资源效益,倡导“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旅游理念,做活做好水果产业、毛竹、农家乐、生态游四篇文章,全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清新福建·气候康养福地”。洋畲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久久为功,每一任村干部都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成功将一个地处深山、交通不便、贫穷落后的革命基点村、省定贫困村向“绿色家园、森林人家、乡村旅游”三位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转变。先后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绿色村庄”“中国特色村”“全国绿色小康村”,“中国幸福村”“国家森林村庄”,2021年再次获得福建省“文明村”的荣誉。



  地址:新罗区龙门镇洋畲村
  联系人:李樟庆
  电话:18396366989

  3 七彩蓝田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

  七彩蓝田观光园区位于福建历史文化名城适中境内319国道旁围绕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观光农业建设的理念,现已打造成包含赤色文化农业园,蓝色水乡休闲湖(园),绿色养生药材园,黄色欢乐体验园、橙色水果生态园,紫色珍稀苗木园,青色有机茶山园在内的综合性度假村。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观光、水乡渔村、农业科普、健康养生、休闲度假、闽台文化”为一体的国家3A级特色旅游景区。园区建设“七区一中心”即:自然生态景观区、生态农业观光区、农业科普教育区、健康养生区、餐饮居住区、户外拓展训练区、闽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有投壶、射箭、滑草、攀爬球、摇摆桥八卦迷宫等娱乐项目。



  连续8年被评为省重点项目,先后获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新罗区研学教育基地”“福建省五星级森林人家”“省级露营公园”“福建省养生旅游休闲基地”“2018福建最具休闲创意农场”“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福建省水乡渔村”“福建省农创业园中药材示范基地”“福建闽台休闲农业交流培训基地”“福建省养生服务示范基地”“福建省首批康养休闲基地”“龙岩市首届十佳森林人家”“龙岩十大优秀森林景区”等荣誉及称号。



  地址:适中镇洋东村陵坑水库区
  联系人:邱美玉
  电话:18039886656

  4 苏坂镇黄地村

  黄地村位于苏坂镇西北部,距高速出口仅2公里,距工业园区1.2公里,海拔363米,是一个群山环抱、内地平坦的小盆地.辖区内有保护完好的县级文物——聚星堂、总库容22.78万立方米的北坑水库、成片原始森林700余亩、果园1000多亩等。完善构建“仁义礼智信廉”六大文旅体验功能区,主题分别为禅佛文体验区、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区、旅游度假区、新村建设区、民俗文化观光体验区、家风家训展示区,践行“科学布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特色彰显”发展道路。



  拥有国家森林乡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建省文明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首批福建省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和福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等荣誉。
  地址:新罗区苏坂镇黄地村
  联系人:黄毅华
  电话:18906078550

  5 万安镇竹贯村

  新罗区万安镇竹贯村,地处国家A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南麓,距万安镇集镇25公里。竹贯村自然环境优美、村落格局独特、人文典故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村内元、明、清10多处古迹林立,沿河两岸30余座古民居和明清时期古建筑保留较为完整,温氏家庙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另有古代造纸作坊以及汉剧、纸灯、背新娘和元宵游花灯等民俗文化。竹贯村利用特有的地理优势,将乡村旅游与竹贯文化、生态农业与生态旅游、原住民文化与人居生活结合起来,建设生态停车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逐步推进农家乐及民宿产业的发展。



  竹贯村是国家3A级景区,先后荣获“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生态文化村”“国家级文明村”“中国森林村庄”“世界地质公园特色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地址:新罗区万安镇竹贯村
  联系人:温水平
  电话:18850817512

  6 小池镇培斜村

  培斜村地处新罗区西部,紧邻319国道,距龙岩中心城区20公里,距龙岩西高速路口9公里,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和远近闻名的“竹茶之乡”,是省市区美丽乡村、龙岩市“红土先锋”农村基层党建综合示范点及省市区乡村振兴试点村。
  以培斜村为主体,依托美丽乡村建设、“龙岩培斜淘宝村”以及培斜当地良好的自然资源和培斜村南部的九溪庐原始森林生态优势,开发培斜乡村游和九溪庐生态旅游,目前,已建成集龙岩竹产业展示展销馆、培斜农民创业园、培斜乡村森林公园、乡村农家乐、幸福长廊、五谷丰登、水果采摘、溪流漫步、九溪庐漂流、沐光之城、星光露营地、森林飞越、森林氧吧、林中漫步以及同心玻璃桥、滑草场、射击场、跑马场、人鸟互动园研学体验项目等。



  培斜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中国淘宝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村”“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示范村”“福建省生态村”“福建省生态文化村”“福建省气候康养福地”以及“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庄”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也多次被省、市、区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地址: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
  联系人:赖江华
  电话:13906076080

  7 雁石镇益坑村

  雁石镇益坑村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东北部,距龙岩中心城区25公里,村内道路、体育、文化、旅游等基础设施场所完善,管理机制、规章制度齐全;因地制宜发展红菇特色产业,打造益坑村垂钓训练基地、省级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科普馆、乡村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生态农业园、果蔬种植基地等休闲活动场所,公园内修建凉亭、休闲木凳座椅以便于游客观光休息,充分展示大自然风采的生态养生项目。



  先后获评国家森林乡村、全国550个“千村万寨展新颜村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第十四届省级文明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建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省级“第十一批村镇住宅优秀小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十佳乡村治理村、市级红土先锋基层党建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地址:新罗区雁石镇益坑村
  联系人:李仁娟
  电话:13459783638

  8 回音谷生态农庄

  回音谷生态农庄位于大池镇大东村,将原本的荒山荒地,因地制宜,改造成了一个以休闲农业观光为主的美丽农庄。主要包含体能训练区,可爱动物区,水果采摘区等。特色农产品有:奶羊、胡羊、蒙古羊、羊奶、散养鸡、土鸡蛋、跑山兔、百香果、四月李、芙蓉李等。由此,农庄餐厅推出特色菜:烤全羊、羊脑汤、羊胎盘汤、羊奶茶、李子酿、百香果茶等。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休闲旅游成为了城市居民一个新的消费需求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开始崇尚自然、回归自然、享受自然。每个人都有反璞归真的欲望,而“休闲农庄”恰好满足了人们走进自然、回归自然的心理。接下来,农庄将不断完善优化原有的特色项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造创新,推出研学活动,为孩子提供认识动物,亲近自然的有趣课程。打造出以原生态绿色休闲和亲子乐园为主题,种植养殖相结合的生态农庄。



  地址:大池镇大东村邦尾路33号
  联系人:郭睿颖
  电话:15305975265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新罗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13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