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推荐春秋游目的地——来武平 我氧你

编辑:徐初栋 2023-04-14 17:05
龙岩市总工会推荐春秋游目的地——来武平 我氧你
  东留镇黄坊村



  黄坊村距离武平县城16公里,荣获了省级生态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森林村庄、省级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黄坊村已成为“花果飘香、四季宜游”新黄坊。
  主要特点:一是农旅深度融合体验区。黄坊村建有集休闲观光、亲子研学、素质拓展为一体的黄坊田园乐园,内拥有网红秋千、抖音网红桥、轮胎惊心桥、爱心桥、人猿泰山、空中飞船、竹篓滑索、轮胎滑索、彩虹蹦床等20多个拓展体验项目,开设了水上皮划艇、竹排、手摇船等水上体验项目。二是团建研学拓展区。黄坊村充分挖掘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特色内涵,引进西鼎研学开发大研学项目,设有富贵籽组盆、芙蓉李采摘、李干制作、棕编等一系列研学项目。三是特色美食品尝区。黄坊村拥有赏花尝果、美食品鉴等系列项目,并建有全县十大森林人家——静心山庄,重点挖掘非遗文化遗产项目——东留捶鱼以及芙蓉李系列菜系,山庄拥有13间共500多平方米的餐厅。



  详细地址:东留镇黄坊村
  联系人及电话:王丽梅18050455603

  万安镇捷文村



  万安镇捷文村地处县城西北部,距县城11公里。捷文村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经过20年的接力奋斗,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林业生产力,既守护了绿水青山,又成就了金山银山,为全国林改探索了路子、树立了标杆。先后完成林下经济科教馆、“我有青山”主题馆、党群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环村慢道系统、环村沥青路、国家森林步道、富贵籽种植示范基地、千亩灵芝基地、生态停车场、自然教育基地(一期)、大塘里彩虹自行车道、零碳未来谷等一批项目建设。



  详细地址:万安镇捷文村
  联系人及电话:李财林13328631402

  武东镇六甲村



  走进六甲,寻一个世外桃源,碧水小岛,打开心灵的羁绊,来一场悠然自得的乡村游。这里有湖光山色的六甲湖,你可以体验摩托艇,感受水上驰骋的快意人生,也可以带上家人、亦或朋友,在游船中畅聊、赏景;这里有最佳视角观景平台,360度全景欣赏六甲湖美景,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详细地址:武东镇六甲村
  联系人及电话:刘国翔15280552893

  松花寨生态茶庄园



  松花寨生态茶庄园位于武平县中山镇龙济村,距县城19公里。生态茶庄园东南边为万亩原始生态林,植被郁郁葱葱,是天然的大氧吧,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生态良好,中山河蜿蜒而过,常年云雾袅绕。
  详细地址:中山镇龙济村
  联系人及电话:危力云15880611160

  中山镇阳民村



  中山镇阳民村距武平县城12公里、古武高速出口7公里,国道358线穿村而过。阳民村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有“小桂林”的美誉,是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段,有一河两岸“十里翠竹”、武平古八景“龙岩雨霁”。阳民村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辖区村,有军家文化、百家姓文化、客家文化等,其村名与明代大儒王阳明曾驻兵于此有关系。
  详细地址:中山镇阳民村
  联系人及电话:邬广勤13559987611

  城厢镇尧禄村



  尧禄村地处武平县城郊区,距武平县城约9公里。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野山的东南面,村前有座凹门山,形似牛轭又叫“牛轭岭”,是以梁野山山脉天马山天马寨、四姑寨、马鞍寨等古城堡为主体的群山环抱之中的小盆地,村中阶梯式的一排排民房,坐东北朝西南,高低错落,被戏称为武平的布达拉宫。全村总面积8.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000余亩,山林1.2万余亩,有独特的鹰嘴桃、优美的梯田风光、广袤的竹林、丰富的中草药、独特的3D艺术墙绘、保存较好的古民居古城堡、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等自然和文化资源,更是一个难得的还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乡村风味的小村落。
  详细地址:城厢镇尧禄村
  联系人及电话:陈其富13859507426

  城厢镇园丁村



  城厢镇园丁村地处县城郊区,距县城3公里,“客都汇旅游综合体坐落于此,交通便利,区位独厚。园丁村以花赋能,按照“一溪两岸、三点一带”来进行规划布局(“一溪”为生态漈溪,“两岸”分别为田园溪岸农耕道与文旅溪岸绽放路,“三点”是学习之花研学点,健康之花运动点,幸福之花休闲点,“一带”是花卉种植产业带),打造花卉种植,花间休闲,花艺研学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形成集花卉展销、休闲旅游、乡村文创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园丁村又被称为是武平的“十里花廊”。
  详细地址:城厢镇园丁村
  联系人及电话:饶鸿祥18250046098

  城厢镇云寨村



  云寨村坐落于国家AAAA级景区——梁野山景区,平均海拔为800米,最高海拔1538.4米,最低海拔273米,高差悬殊大。村庄的绝大部分山林和水域为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是保护区所在的一个重要村落,全村森林覆盖率达92.2%。村中山林一带地形复杂,海拔高差较为悬殊,形成了多种多样的小气候环境,具有山地气候特征。正是居于这样的特殊地理位置,云寨村冬暖夏凉,时常云雾缭绕,仿佛云中仙人居住的地方,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极高,四季如春,宜居宜业,“春赏云中飞瀑,夏处自然避暑,秋观七彩森林,冬领风霜皑雪”,生活或逗留在云寨村落之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村中梯田依山就势而开辟,层层迭落,蜿蜒连绵,与村庄房屋外延线与山林边际线自然交接,浑然天成。
  详细地址:城厢镇云寨村
  联系人及电话:邱广锋13459748768

  中山河水利风景



  中山河水利风景区位于龙岩市武平县,依托两河三库而建,属湿地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74.8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07平方公里。水利风景区以水资源保护为本源,中山河流域为主线,以山水景观为骨架,以水库、河流、村落为重要基点,将其构建成集水利科普展示、水库休闲、水上娱乐、特色乡村观光等功能。
  详细地址:武平县中山镇
  联系人及电话:钟裕远15080202386

  云礤溪水利风景区



  云礤溪水利风景区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野山境内,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设计了溪谷瀑布、高山湿地、秀湖、山野村落等景观,形成了集养生度假、休闲娱乐、生态观光、民俗体验、科教拓展、宗教溯源等功能的“清溪飞瀑觅仙踪,琼林花海润古树”绿色生态养生福地品牌。云礤溪一线瀑布迭现,峡谷蜿蜒多变,谷中多为阶梯式的花岗岩山体,形成大量瀑布跌水,沿溪景致宛如仙境。谷中溪流随地势高低跌宕起伏,溯流而上,景点主要有“神牛瀑”、“草鞋陂”、“通天瀑”、“飞云瀑”、“金龟瀑”等三十余条姿态各异的瀑布,尽显人间飞瀑之美,是中国东南最美的瀑布群。
  详细地址:城厢镇云礤村
  联系人及电话:王辉15973339330

  萝斗坑生态休闲农庄



  箩斗坑森林人家位于梁野山北麓,永平镇梁山村境内,背靠梁野山主峰,与城厢镇云寨国家4A级景区、永平镇孔厦村谷夫秘境紧紧相连,分别有3公里、3.5公里的古官道可通行,距梁野山古母石约3公里,距县城13公里,距镇政府16公里,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美,植被良好,水资源丰富,原生态古枫林分布山庄四周,梁野山泉川流不息,秋冬季节各种蝴蝶在谷中翩翩起舞,宛若仙境。山庄内配备自行车越野赛道、果蔬种植采摘体验区、垂钓区、特色养殖区、野外露营探险区等,是集餐饮、住宿、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庄。
  详细地址:永平镇梁山村
  联系人及电话:赖永礼13860291028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武平县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11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