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贯彻二十大 | 赖桂荣:踔厉奋发勇作为

编辑:徐初栋 2023-03-14 16:44
贯彻二十大 | 赖桂荣:踔厉奋发勇作为


  她叫赖桂荣,
  20年来坚守一线,
  始终保持着那颗永不躁动的心,
  将青春韶华无怨无悔地
  奉献给了她热爱的永定客家土楼,
  奉献给了旅游事业。

  赖桂荣,2003年入职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的讲解员成长为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洪坑景区党支部书记,她以非凡的工作热情和清廉为政的优秀品行,获得了大家的好评。2016年,她荣获“龙岩市劳动模范”称号;2021年,她先后当选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旅游行业是人员密集型产业,需要人与人之间的配合,需要团队协作。”赖桂荣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打造一支同心同德、精明强干的可以长期共事的员工队伍,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因此,赖桂荣始终坚持文明、服务领先,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精神培养,激励员工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一方面,赖桂荣注重从大处着眼。多年来,为提高服务水平,她积极实施《福建土楼旅游服务系列标准》和企业新建的447个旅游服务标准,开展“微笑之星”评选和讲解员星级评定,推出“八个一点”服务新理念,在景区售票窗口、咨询台等设立意见箱和游客满意度调查表,把“提供游客满意的服务”渗透至每一个工作细节中,树立起服务礼仪规范,为来土楼的游客朋友创造宾至如归的游览体验。赖桂荣说:“游客是景区的生命线,而游客满意度是保证客源的根本动力。”同时,她持之以恒地在景区内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提倡“人人都是保洁员”,积极推行ISO环境体系相关标准,使景区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和提升。另一方面,赖桂荣善于从实处发力。在景区开辟残疾人、老年人、现役军人、1.2米以下儿童“绿色服务通道”,花费近2万元购置特殊人群服务专用工具。



  “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作为党支部书记,赖桂荣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融入景区管理的各个方面,把党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她以“红土先锋党员工作室”为载体,推动“党建+群建”“党建+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优秀党员+党员志愿者”“党员+团员”“党员一带三”的组队模式,在景区服务窗口、商业购物点和景区绿化区域,设立9个党员示范岗、27处党员责任区、14家党员示范户等,开展共产党员“亮诺践诺”活动,要求每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签订岗位承诺,实现党员示范岗位与日常服务岗位有机融合。同时,赖桂荣牵头组织开展安保员、票务员、驾驶员、讲解员、保洁员“五大员”培训,创建“妈妈小屋”“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带动公司工作作风的有效转变,让广大游客享受及时、贴心、周到的服务,促进旅游业文明健康发展。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
  (通讯员 刘永良 郑顺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1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