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植树节 | 两岸职工携手共栽“同根树”

编辑:徐初栋 2023-03-13 16:56
植树节 | 两岸职工携手共栽“同根树”
  “树与树有三米间距,每个坑长宽深都有标准,树根填土压实后再提起来,可以让根舒展些……”本月,福建省龙岩漳平市永福樱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在粉嫩渐变犹如串珠花开满园的樱花林中,福建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蔡志勇边培土边向身边来自海峡两岸的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传授培土的技巧。他兴奋地表示:“两岸职工都要加入植树造林的行列,为大美的中国梦添绿造福……”。


漳平市两岸职工共植幸福林。张华民 摄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漳平市在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所在地――永福镇开展2023年闽台“同植幸福林 共荫两岸情”义务植树活动,包括蔡志勇在内的70多名海峡两岸劳模代表、一线职工齐聚有“中国最美樱花茶园”,为永福植树添绿。
  在植树现场,两岸同胞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一棵棵树苗放进坑里,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踩实,有的浇水,道道工序做得认真,很快种下了台湾肖楠、红枫袋苗、木荷袋苗、山杜英等多种树苗。
  龙岩市劳动模范、台商福建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深情地说:“我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共享绿色生活。两岸同胞同栽幸福林,象征着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深耕美好生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理念深入人心,融入两岸发展,把“第一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劳模们齐心协力,挥铲播绿,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理念。活动当天,900多株树苗在两岸职工的手中扎根永福。青年台商张朝渊表示:“两岸职工都要传承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我们子孙留下更美好的绿地蓝天。”
  漳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必鹏表示,漳平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各级劳模争优争先争效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市广大职工增强“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加快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大闽台林业合作交流力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漳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匠心打造闽西南开放包容的活力城市。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中工网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48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