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喜报 | 网聚职工正能量,龙岩市总工会三个项目获奖!!!

编辑:徐初栋 2023-03-03 09:47
喜报 | 网聚职工正能量,龙岩市总工会三个项目获奖!!!
 
 
近日
  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委网信办
  联合选树的
  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八闽好网民”
  主题活动征集系列优秀项目和单位
  正式出炉!
  龙岩市总工会
  三个项目获奖
  它们分别是
  新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系统优秀案例
  《龙岩市新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系统优秀案例》

  数治提效特色应用系统
  《“龙岩工会e家人”——工人文化宫》
  《“龙岩工会e家人”——职工附近服务点》


优秀案例介绍

  《龙岩市新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系统》
  龙岩工会e家人”智慧工会平台网上入会和会员管理有2大特色:一是新就业形态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一键入会”。实行先登记、后建档方式,让入会变得更加便捷。二是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现在线管理。系统采用树状管理模式,通过“网格化”在线管理,每个节点由专门工会工作人员作为网格员负责,并通过短信实名认证、线上入会转会等功能实现会员在线管理,确保平台信息准确无误并能够及时更新。


  《“龙岩工会e家人”——工人文化宫》
  龙岩市智慧工会平台——“龙岩工会e家人”内设“龙岩市工人文化宫”栏目,主要依托市工人文化宫为服务载体,打造智慧文化宫,通过“龙岩工会e家人”线上平台,延伸市工人文化宫服务功能,设置线上培训预约、线上职工书画摄影展厅、线上场馆预约等功能,让线上工人文化宫成为丰富职工精神生活的新阵地。


  《“龙岩工会e家人”——职工附近服务点》
  龙岩市智慧工会平台——“龙岩工会e家人”内设“龙岩市工人文化宫”栏目,主要依托市工人文化宫为服务载体,打造智慧文化宫,通过“龙岩工会e家人”线上平台,延伸市工人文化宫服务功能,设置线上培训预约、线上职工书画摄影展厅、线上场馆预约等功能,让线上工人文化宫成为丰富职工精神生活的新阵地。

  精彩盛典

  2月28日,在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八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包括记录洪成木的作品在内,10个短片被评为“优秀网络正能量微视频”。
  当这些“奔跑”在网络微视频中的“草根网红”闪现在大屏幕上、出现在聚光灯下,活动现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而他们也是近年来全省工会用一帧帧画面、一组组镜头“捧”出来的“现象级”“大流量”的正能量明星。
  从去年5月份开始,省总工会联合省网信办下发通知开展活动,经过各设区市、县、企业工会层层选拔,全省共征集近500个项目,经专家评审、职工投票,选树了一批网络正能量微视频、数字赋能示范工会、新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系统优秀案例、数治提效特色应用系统。
  “一键扫码,成功入会”,“一键入会”的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系统,让更多劳动者,尤其是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找到了“娘家人”;从“窗口”到“指尖”,从“繁琐”到“便捷”,数字服务让职工群众少跑腿、多办事,数字工会建设是“数字”与“工会”的融合,体现着工会服务的智慧与质效。一项项在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工会创新实践,正在悄然间重塑职工群众的办事方式,以往赶路起大早、窗口排长队的情况被“指尖一点”“网上提交”“短信通知”的形式所替代,极大地方便了职工群众,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幸福底色。
  优秀作品和案例在当天的活动得以展示,并通过沙画演绎、群口相声、音舞快板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生动展现了工会关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有效举措,形象诠释了工会通过信息化手段高效地联系职工、动员职工、服务职工的奋斗风采。
  “广大职工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晓冬在活动现场的致辞,让直播镜头内外的舆论场中,再次激荡出浓厚的“工”字氛围。他表示,一系列具有鲜明“工”字特色的主题活动,一大批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不仅极大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网民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的奋斗风采。他希望,“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八闽好网民”主题活动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和扩大网上网下富有“工”字特色的同心圆。
  “‘争做好网民’是一项群众性工作,全省各级工会要统筹线上线下,凝聚工会网上正能量,在全省兴起活动热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表示,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顺“网”而为,乘“网”而上,推进八闽工会网上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的职工力量。
  祝荣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把开展职工好网民活动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用职工可亲可感的“网言网语”凝聚职工群众奋进力量;要突出守正创新,坚持“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用职工爱听爱看的媒体产品提升工会宣传品牌质量;要突出服务导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将网络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创新载体和有效渠道,提高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能力,用职工可及可用的网络载体拓宽工会服务深度广度。
  活动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空中乘务部经理刘雪作为代表向全省职工发出“依法上网,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安全上网,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的倡议。同时还启动了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八闽好网民”主题活动。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晓冬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分管领导,以及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各行各业劳模代表、职工代表现场参与,超过200万人次的职工网友线上线下共同见证这场历时全年的主题活动火热启动。
  如果您错过了此次精彩直播
  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直播回放


  海博TV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
  编辑 | 徐初栋
  审核 | 黄秀珍
  监制 | 冯荣珍
  部分资料来源 | 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7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