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传达贯彻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3-02-02 16:44
市总工会传达贯彻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
  1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邱大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起步之季,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要求:
  一要深学争优,坚定政治底色。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大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用好用活工会“报端网屏”和各类职工服务驿站等平台载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敢为争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敢为、善为、有为,以“冲冲冲”的工作姿态,坚持“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百名工会干部挂百企访千企”工作。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全部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干事上,推动工会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制定时间表、线路图、责任单,确保说到做到、干好干成。
  三要实干争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主场意识”,把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主战场,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力实施“五助五促”行动,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并持续深化落实,贯穿全年工会工作。要围绕“打好五张牌”,持续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和“五小”技术创新活动;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倾心倾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织密做细“10分钟工会服务圈”,做精做实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持续打造职工维权工作品牌。要持续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加强县级工会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工会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徐初栋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2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