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学习二十大 | 龙岩百名劳模工匠百场“微宣讲”,掀起学习新热潮

编辑:徐初栋 2022-12-23 17:15
学习二十大 | 龙岩百名劳模工匠百场“微宣讲”,掀起学习新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总工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市、县两级总工会立足实际,成立一支劳模工匠“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产业工人、户外劳动者、一线职工、教职工等群体,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全市百名劳模工匠百场“微宣讲”活动,为职工群众开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之门”。
  连日来,市、县两级工会系统共组织96名各级劳模工匠,利用班前时间、工作间隙、工间休息等时段,以小环境、小故事、小平台等多形式开展105场“微宣讲”,为2700余名劳动一线职工群众送出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好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社区、农村等遍地开花,“声”入职工群众,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01 组建劳模宣讲队



  组建劳模宣讲队,打造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品牌。从全市劳模中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精干力量,组建了来自产业工人、农业农村、医疗卫生、公安、教育等系统、行业的劳模成立劳模宣讲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结合劳模工匠自身事迹和工作实际,精心做好宣讲准备,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反复打磨宣讲内容,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所在单位车间、班组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享职工之家等场所,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接地气、入人心的“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劳动一线、走进职工群众心里。
02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阐释。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科学内涵,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在全市工会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发动39名劳模工匠,走进龙岩市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卷包车间、福建威而特旋压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天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班组开展41场宣讲,面向一线1200余名职工开展“互动式”“亲近式”“微宣讲”,劳模们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交流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以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各自在岗位奋斗、社会奉献中的体会,鼓舞和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一线职工心坎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3 关注新就业形态群体



  关注新就业形态群体,增强宣讲深度。组织12名各级劳模先后深入福建闽盛物流有限公司、中豹数字产业园、龙岩饿了么运营中心等地开展16场,向货车司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网约配送员、护理员等18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宣讲,重点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人民至上、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以及自身的学习感悟为内容,引领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劳动致富。
  04 走进户外劳动者、一线职工



  走进户外劳动者、一线职工、教职工,扩大宣讲广度。组织33位各级劳模工匠,先后前往公路站、市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等地开展36场,向户外劳动者、环卫工人、一线职工、消防员、教职工等1000余名职工重点宣讲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理论创新以及报告中提及的伟大变革、高质量发展、自我革命等内容,引导广大职工学深悟透,并学以致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先创优,书写人生的华美篇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处处有声音、行行有回响”。
  05 深入田间地头



  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龙岩农民劳模、技术型劳模多的优势,开展面对面讲精神、手把手教技术,组织发动12名各级劳模开展12场,为100余名农家庭农场主、返乡创业大学生、养殖户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06 加强宣传引导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微宣讲”将理论阐释与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以小切口宣讲大道理,持续推动龙岩工会系统形成全面宣传宣讲、全面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利用“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工会官网等新媒体阵地,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信息等60余条,全面增强广大职工群众信心和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职工满怀信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建功新时代。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01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