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⑩ | 新罗区紫金山社区“共享职工之家”揭牌启用

编辑:徐初栋 2022-10-31 10:13
“10分钟工会”服务圈⑩ | 新罗区紫金山社区“共享职工之家”揭牌启用
  10月19日上午,新罗区紫金山社区“共享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在红坊镇紫金山社区举行。



  紫金山社区工会共享职工之家采用“党建引领、工会指导、社区搭台、社工介入、职工参与”的运作模式,打造真正符合职工需求的工会服务阵地。



  紫金山社区工会共享职工之家主体建于紫金山社区办公楼内,内设有职工活动室、职工学堂、职工阅读区、职工休息区等,同时,创新服务阵地建设方式,打破服务阵地建设场地少的局限性,依托紫金山社区,充分利用周边现有资源,增加打造职工书屋、职工食堂、职工共享健康驿站、移动妈妈小屋等公益性、特色化服务项目,全方位满足职工群众需求,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共享职工活动室位于紫金山社区一楼,内设有小型职工书屋借书区、亲子绘画、亲子游戏、花卉种养等特色服务项目和兵乓球桌、象棋等娱乐项目,满足职工亲子和个性化需求。
  共享职工学堂位于紫金山社区办公楼三楼,内设有投影、桌椅、音响等设施设备,能够同时容纳65人,可用于职工集体学习交流、职工演讲比赛、集体协商竞赛等。
  共享职工阅读区让职工们可以在工作之余看看书,帮助职工养成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增长知识、提升技能、修身养性。
  共享职工休息区,新颖的造型搭配丰富的绿化、充足的阳光,营造轻松、愉悦的环境,是职工休息放松的好去处,在这能够喝水、泡茶、聊天,增进职工交流、纾解压力。



  共享职工书屋内有书籍600余册,按照职工喜好,对书籍进行分门别类,同时,还提供桌椅、沙发、电脑、饮水机等,切实保障职工文化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职工共享食堂可同时容纳60人用餐,每周公布菜单、每天进行消毒,荤素搭配菜系,让每位职工卫生均衡饮食,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职工共享健康驿站内设有心理健康咨询疏导、身体健康咨询、养身等服务项目,让广大职工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水平。
  移动妈妈小屋共设置两个,位于紫金山体育公园紫金湖公园(公共厕所旁)和紫金山体育公园儿童乐园,为母乳妈妈们提供一个私密、安全、卫生的休息空间和哺乳场所,更好地解决妈妈们的哺乳难题。
  来源:新罗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9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