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凝心聚力 筑梦前行 | 闽西劳模、干部职工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编辑:徐初栋 2022-10-19 14:56
凝心聚力 筑梦前行 | 闽西劳模、干部职工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泛热议,反响热烈。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温晓红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福建省喜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胜利召开了。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跨越,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作为一名“全国农业劳模”,从事粮食生产的新型职业农民,一定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老百姓种好粮,产好米,实现中国碗装上中国粮!


  华建彬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八闽工匠”年度人物、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金铜矿选矿车间副主任
  国家兴则企业兴,产业工人赶上了好时代。产业工人的成长空间一定会越来越大,发展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广。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研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的功能作用,努力传授技艺,着力培养各方面的人才,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技术工人崇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一线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钟亮生 省劳模、武平县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技术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老百姓过上了祥和、安定、幸福的生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作了重要部署,作为一名省劳动模范,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保护好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做精产业、做优产品、做好服务,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蔡杰 福建省劳动模范
  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农民劳模,我们满怀憧憬,期待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落地惠及农村惠及农民。“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也将用好自己掌握的专业技术,不断研发出更多的农业新品种,不断推广农业新技术,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我的荣誉和使命。


  刘福华 永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永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定篇章努力工作。


  谢敏敬 上杭县总工会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工作部工作人员
  作为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80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工会人,我将牢记初心、服务于民,将职工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将职工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能力,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游化榕 漳平市永福镇工会专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的时代号角,激发了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将把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到工作上,融入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里,锻造过硬本领,提升为职工服务的能力,当好职工贴心“娘家人”,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工会力量。


  林丽娟 市第一医院援鄂火线入党党员、消化内科副护士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名年轻的护理管理者,今后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在疫情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科室人员“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正视问题、攻坚克难,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立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嘱托,为科室的发展、为医院的前进添砖加瓦。


  陈松阳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一班副班长
  作为电网一线的青年职工,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仰,立足本职岗位,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融入数字化转型和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从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同时带动身边的青年,把服务工作做到安全、细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各县(市、区)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199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